iPhone 4S零件成本只要5478元 網友批血汗手機

我們想讓你知道…嘴巴說不要 還不是一堆人在用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蘋果最新智慧型手機iPhone 4S在10月上市後,造成搶購盛況,短短3天內在全世界就狂銷400萬支。但有外國科技專家指出,在英國售價約500英鎊(約合台幣2.4萬元)的 16GB版iPhone 4S,其實零件成本價只有約5478元台幣。有網友就狂批這是血汗工廠出產的「血汗手機」,但也有人認為這種算法不公平。

▲iPhone 4S 零件成本價只有售價的五分之一,有網友批是「血汗手機」(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美國一家市場研究公司iSuppli 內部的研究人員把iPhone 4S拆解開後,逐一估算零件的價格,結果發現:iPhone 4S的零件成本價加總起來大約只值130英鎊(約台幣5478元),和售價相比,約只有五分之一,利潤很高。

這個消息在知名BBS站PTT上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和iPhone 4S的高利潤相比,有網友影射iPhone 4S的代工廠都是血汗工廠;也有網友直言,iPhone 4S是款血汗手機」;更有人毒舌直批,iPhone 4S這麼貴,「還是一堆笨學生搶著用。」

但也有網友反批,這種算法沒有包含人事、研發、生產和廠牌的因素,並不公平。有人說,iPhone 4S的價值在於流行時尚,「不能用金錢衡量的好嗎? 算成本有夠俗氣的」;也有網友幫iPhone 4S代工廠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抱屈,如果只算零件成本,那鴻海的「組裝產線不就免錢做服務的」。

iPhone 4S的零件成本分別約為,觸控螢幕1120元、前後相機533元、使用介面及感應器208元、電池179元、天線910元、主連接埠及電源管理218元、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276元、主電路板454元、快閃記憶體581元、電子零件99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