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了! 墨西哥將建「倒金字塔」摩天大樓!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則新聞要倒立才可以看哦!

墨西哥BNKR建築設計公司將為墨西哥建構一座深入地下300公尺的「倒金字塔」摩天大樓。(圖/翻拍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每日郵報》12日報導,墨西哥BNKR建築設計公司日前為墨西哥城設計了一座深入地下300公尺的「倒金字塔」建築。

這座建築共有65層,其中住宅、商場以及博物館各佔十層,另外35層作為辦公空間。這座建築將位於墨西哥城的主廣場,地面處是5.76 萬平方公尺的玻璃「屋頂」,上面插一面巨大的墨西哥國旗,光線可以由此射入地下。

BNKR公司的艾斯特班蘇亞雷斯(Esteban Suarez)說,「倒金字塔」內還將建一座文化中心,專門研究墨西哥和其金字塔的歷史。

設計者希望這座建築的公共場所可以成為人們逃避城市擁擠忙碌生活的「避難所」。蘇亞雷斯說:「墨西哥城中需要新的基礎設施、辦公、零售商店 以及居住空間,但現在城中已經沒有多餘空間。墨西哥聯邦和地方法律禁止拆毀歷史建築,也限制建造摩天樓。為此,地下建築就成了我們最好的選擇。」

蘇亞雷斯說:「為了讓整座建築內部都能夠分享自然光線和照明,這座建築被設計成倒金字塔形狀。」據悉,「倒金字塔」建成後基本上不會影響到墨西哥城主廣場的日常活動,附近依然可以舉行音樂會、軍事閱兵、露天展覽等。金字塔形狀在墨西哥建築史上發揮著重要作用,墨西哥古文明就經常建造巨大的金字塔形建築。

請從這裡看原文網址www.dailymail.co.uk/news/article-2048395/Earth-scraper-Architects-design-65-storey-building-300-metres-ground.html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