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展現氣魄」 6名高職生砍外勞

我們想讓你知道…外勞:我怎麼那麼衰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前鎮漁港一名外籍漁工8日晚間遭人砍殺,警方9日循線逮捕嫌犯六男一女到案。涉案七人中除了一名男子成年外,其他都是未成年的高職學生。嫌犯供稱,他們為了展現氣魄,證明膽量過人,以「敢不敢砍外勞」作為賭注,才會犯案。警方表示,7位兇嫌被捕後毫無悔意,還在警局嘻笑怒罵。

18歲印尼籍外勞布蘭多(Brandon Rolos)8日在深夜返回漁船途中,遭到多人持刀棍追殺,差點沒命。布蘭多拼命跑到附近派出所,經送醫急救後才撿回一命。

警方透過案發附近監視器鎖定兇嫌7人,7人到案後,警方發現除其中一男25歲外,其餘6人都是高雄市某高職未成年的學生。他們向警方坦承,因為同學之間互逞意氣,才會以「敢不敢砍外勞」打賭,看誰比較有膽量。

警方認為這些年輕人手段兇殘,可說是泯滅人性,還查出上(9)月30日菲律賓籍漁工遭砍一案,也是這些人所為。已依殺人未遂和傷害罪嫌,將他們分別移送檢方和少年法院。

嫌犯目前就讀的學校表示,他們都是高一的新生,「開學一個多月來,四人出勤都很正常,看不出任何異常。」學校也指出,暫時還不會開懲處會議,但會對涉案學生加強輔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