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檢察輪調制度醞釀再改革 民選檢審委員9人名單出爐

▲▼高檢署檢察官陳舒怡在檢審委員票選中獲得最高票。(圖/記者劉昌松翻攝)

▲高檢署檢察官陳舒怡在檢審委員票選中獲得最高票。(圖/記者劉昌松翻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攸關全國檢察人事調動的檢察官人事審議委員會即將改組,其中民選委員票選結果在17日出爐,包括高檢檢察官陳舒怡、北檢檢察官林達雙榜首在內的9名檢察官,將共同主導未來1年的人事升遷異動案,由於一、二審輪調新制上路多年,基層期待人事制度精進改革的聲浪高漲,加上準總統賴清德上任後內閣改組,法務部長將由北檢檢察長鄭銘謙新官上任,預料檢察輪調制度將有一波新變革。

檢審會成員共有17人,其中過半數的9名委員每年都是透過全國檢察官票選產生,2024年度共有10名檢察官角逐,全國統一在4月16日投票,原本預計各地票匭送到高檢署在17日中午統一開封,但金門地區遇到濃霧導致機場一度關閉,計票作業延遲約2小時展開後,各地候選人得票呈現互咬態勢,最後由高檢、北檢代表分別獲得164票並列榜首,而落選人與第9名則僅差5票,競爭十分激烈。

▲▼ 檢察官林達提案處分前桃園地檢檢察長彭坤業  。(圖/記者劉昌松攝)

▲並列民選檢審委員榜首的北檢檢察官林達。(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當選的9位民選檢審委員名單如下:

屏東地檢署檢察官賴帝安(117票)
台灣高檢署檢察官陳舒怡(164票)
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林達(164票)
台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李駿逸(144票)
新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李超偉(119票)
桃園地檢署檢察官張家維(127票)
士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陳貞卉(116票)
台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李毓珮(148票)
彰化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吳曉婷(126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