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面臨「4大刑事案件」一次看! 88項指控全不認罪

▲▼美國前總統川普在第二次民事審判後,在離開紐約川普大樓時向支持者致意。(圖/路透)

▲川普離開紐約川普大樓時,向支持者致意。(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封口費案15日起在紐約開庭審理,然而這僅是他被指控的「4大刑事案件」之一。川普在喬治亞州、紐約州、華盛頓特區、佛羅里達州一共面臨至少88項刑事指控,但對於每一項指控均不認罪。

封口費案

川普被指控,2016年10月競選總統期間,要求私人律師柯恩(Michael Cohen)向A片女星丹尼爾斯支付13萬美元(約台幣396萬元)封口費,但在帳面紀錄上,卻把這筆款項登記為法律費用,已經涉嫌作假帳。2023年3月,他首次被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起訴34項偽造商業紀錄的聯邦重罪指控。

機密文件案

2023年6月,川普被邁阿密聯邦大陪審團正式起訴,罪名是卸任後從白宮帶走機密國防文件,並且拒絕政府取回,危害國家安全。國家檔案局(National Archives)2022年初證實,川普房產尋獲至少15箱白宮文件,其中包括關於機密文件。這些指控是由特別檢察官史密斯(Jack Smith)提出。

聯邦選舉干預

史密斯去年8月還對川普提出另外4項指控,罪名是川普試圖改變2020年大選結果。起訴書寫道,川普與同謀「試圖利用國會山莊的暴力與混亂,打電話給議員說服他們……延遲大選(結果)的認證。」不過,此案目前被擱置,因為最高法院仍在權衡川普提出的總統豁免權。

富爾頓郡(Fulton County)案

喬治亞州州檢察官也對川普及盟友提出類似的顛覆選舉結果指控。2023年8月,亞特蘭大大陪審團起訴川普及另外18人,罪名是密謀推翻2020年總統大選的落敗結果。此案審判日期尚未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