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拉巴拉圭參院議長訪台 蔡英文:交流會為人民創造更多福祉

▲▼總統蔡英文接見「巴拉圭共和國國會暨參議院議長歐斐拉乙行。(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接見「巴拉圭共和國國會暨參議院議長歐斐拉乙行。(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郭運興/台北報導

巴拉圭共和國國會暨參議院議長歐斐拉(Silvio Adalberto Ovelar Benítez)應我國政府邀請,於14日起至18日率團訪台,晉見總統蔡英文及副總統賴清德,推動雙方交流。蔡英文今(16日)歡迎巴拉圭歐斐拉議長率團訪台,並表示兩國間的交流一定會為雙方人民創造更多福祉,成為世界上相互扶持的民主典範。

蔡英文表示,巴拉圭是台灣在南美洲的堅實友邦,過去8年來,邦誼不斷深化。她還記得,在2016年上任後,第一次的國是訪問,就是到巴拉圭。2018年,她也再次訪問巴拉圭。巴拉圭美好的風光,以及熱情的人民,一直令她印象深刻。

蔡英文表示,今天,巴拉圭國會暨參議院歐斐拉(Excmo. Sr. Silvio Adalberto Ovelar Benítez)議長率團訪台,訪賓包括同樣來自巴拉圭參議院 「台巴友好委員會」的成員—阿瓦蓮嘉(Hon. Sra. Hermelinda Alvarenga de Ortega)第二副議長、迪亞斯(Hon. Sr. Pedro Alejandro Díaz Verón)參議員。

蔡英文說,這些年來,總統府接待許多來自巴拉圭的朋友,去年,貝尼亞(Santiago Peña Palacios)總統在當選不久後,就來台灣訪問。隨後,賴清德也出訪巴拉圭,參加貝尼亞總統的就職典禮。台巴兩國的情誼,就在一次次的交流中,持續累積。

蔡英文指出,台灣和巴拉圭之間的合作,也在教育、醫療、農牧養殖和婦女賦權等領域,創造豐碩的成果。尤其在教育方面,兩國一起推動 「台灣巴拉圭科技大學」計畫,培育高等科技工業人才,也為雙邊合作帶來共同的驕傲。

蔡英文強調,貝尼亞總統和巴拉圭政府,時常在不同的國際場合上,積極為台灣發聲。她要再次代表台灣人民,感謝巴拉圭的支持。這些行動,都是台灣持續走向世界的重要力量。

蔡英文相信,台灣和巴拉圭在各領域的交流,一定會為雙方人民創造更多福祉,更能成為世界上相互扶持的民主典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