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必比登推薦「昭明腳庫飯」火警!男受困3樓掩鼻求救

記者吳奕靖、吳世龍/高雄報導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一路在2023年被必比登推薦的「 昭明海產家庭料理」,又名昭明腿庫飯店家,今天(16日)下午4點多發生火警,警消抵達現場之後發現濃煙密佈,緊急呼叫支援,同時有民眾受困在3樓陽台呼救,消防隊要利用雲梯車搶救。

▲必比登推薦餐廳「昭明腳庫飯」起火,三樓一名民眾待救             。(圖/記者吳世龍攝)

▲必比登推薦餐廳「昭明腳庫飯」起火,三樓一名民眾待救 。(圖/記者吳世龍攝)

這起火警就發生在下午16時23分,消防局出動20車56人前往,第一時間透過目視就清楚發現這棟民宅冒出濃煙,因此通報勤指中心加派人員,同時消防人員也發現在3樓有一名男子遮口鼻,站在窗邊待救,於是趕緊升起雲梯車,順利將人救下來,這名男子年約40歲,意識清醒,預防性送醫觀察,火勢發現主要在一樓,同時迅速撲滅之後,初判是一樓排煙管燃燒。

起火的地點是前金區老店「昭明腳庫飯」,在2023年獲得必比登推薦家常料理,經營已經超過50年,消費者表示這家菜色很有自家特色風味,都是白飯殺手美食!而被救下來的男子就是老闆,他向記者表示當時正在熬湯,所以也不知道火警是怎麼發生,但他第一時間就逃到3樓窗戶呼救,幸好被救了下來,而詳細起火原因,還要火調人員釐清。

▲「昭明腳庫飯」老闆受困3樓,被救下來送醫            。(圖/記者吳世龍攝)

▲「昭明腳庫飯」老闆受困3樓,被救下來送醫 。(圖/記者吳世龍攝)

▲「昭明腳庫飯」老闆受困3樓,被救下來送醫            。(圖/記者吳世龍攝)

▲「昭明腳庫飯」老闆受困3樓,被救下來送醫 。(圖/記者吳世龍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