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機場「航向世界龍耀45」特展 孫運璿科技人文紀念館登場

▲▼桃園機場「航向世界龍耀45」特展。(圖/桃園機場提供)

▲桃園國際機場「航向世界 龍耀45」展覽自4月16日至8月4日於孫運璿科技人文紀念館登場,邀請民眾回顧桃園機場精彩風華。

圖、文/桃園機場提供

為紀念開航45週年,桃園機場「航向世界 龍耀45」特展即日起至8月4日於孫運璿科技人文紀念館登場,策展以機場意象為設計概念,回顧十大建設推手孫運璿先生視察中正國際機場興建等珍貴照片,重現機場發展的重要歷程,現場也規劃互動裝置提供參觀者親身體驗智慧通關的便利,以及設置機艙打卡點供合影留念。機場公司邀請民眾進入時光迴廊回顧桃園機場精彩風華,並一同展望智慧永續的明日機場。

▲▼桃園機場「航向世界龍耀45」特展。(圖/桃園機場提供)

▲桃園國際機場45週年特展「風華再起」展區,透過一張張老照片重現機場重要發展歷程。

機場公司表示,1979年2月26日正式啟用的桃園國際機場(舊稱中正國際機場)為十大建設之一,由時任交通部長的孫運璿先生所擬定及推動,為臺灣民用航空及經濟發展奠定重要基礎,本次開航45週年紀念特展特別與孫運璿學術基金會合作,選在其重慶南路故居展出,使得展覽更具歷史意義,也讓更多民眾有機會共同見證桃園機場的發展與蛻變。

▲▼桃園機場「航向世界龍耀45」特展。(圖/桃園機場提供)

▲▼觀覽者可透過互動裝置體驗自助報到機(CUSS)及自助行李託運服務(SBD),感受智慧機場的樂趣與便利,同時設置機艙打卡點供合影留念。

▲▼桃園機場「航向世界龍耀45」特展。(圖/桃園機場提供)

踏入「航向世界 龍耀45」特展現場,即可看到極具代表性的航班顯示器,營造航廈大廳氛圍;接著走入「風華再起」展區,包含中華、長榮、台虎、星宇等四家國籍航空,在桃園機場首航畫面、第二航廈啟用及桃園航空站改制公司化等重要時刻,透過一張張老照片重現精彩;除了靜態展覽,觀覽者也可透過互動裝置體驗自助報到機(CUSS)、自助行李託運服務(SBD)及自動查驗通關系統(e-Gate)等設備,感受智慧機場的樂趣與便利;此外還有知識性的QA牆及拍照打卡點,只要達成互動任務完成集章,即可兌換桃園機場開航45週年紀念杯套。

「航向世界 龍耀45」展覽期間為4月16日至8月4日,每日上午10點至下午5點於臺北孫運璿科技人文紀念館開放參觀(每週一休館),歡迎各界人士、年輕學子及學校社團參觀,一起踏上一段充滿回憶的旅程,見證前輩種樹耕耘和45年以來桃園國際機場的展翼飛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