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錯刀」名醫怒告兄長!控盜領母親遺產2224萬 2博士哥遭判刑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胸腔外科主任陸希平。(圖/民眾提供)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胸腔外科主任陸希平,多年前曾為了母親遺產狀告兩名胞兄。(圖/民眾提供)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名醫陸希平,因「開錯刀」的重大醫療疏失,又事後涉嫌造假病歷,遭高市府衛生局記兩大過免職,並移送地檢署調查。而陸希平多年前曾為了母親遺產遭兩位胞兄動用,一狀告上法院,最後2名兄長均遭判刑4月、緩刑2年定讞。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胸腔外科主任陸希平發生重大醫療疏失,高市府衛生局指出,病歷紀錄陸希平於4月4日上午8點40分病患進入手術室後,僅確認病歷及手術部位,卻疏漏注意病患身分識別,即進行手術。且後續發現病患錯誤後,於上午9點50分事後通知送病患入院的護理機構,要求補簽「同意書」,疑涉簽署不實的同意書。事件爆發後,衛生局將陸希平記兩大過免職,並移送地檢署調查;甚至連高雄市長陳其邁,都親上火線說明此事。

事件持續發燒,而據檢方調查,陸希平多年前曾經對兩名胞兄提出告訴。經過追查後,發現陸希平的哥哥陸一平、陸元平2人均有博士學位,都在國立大學任教,而3兄弟的母親2009年11月病逝。不過母親病逝後,陸希平認為2名兄長私下挪用母親遺產,侵害他的繼承權,因此提出告訴。

陸希平指控,他發現2名兄長未經他的同意,就私下決議以母親的遺產用來支付醫療、喪葬費、遺產稅及墓園費用。2名兄長利用母親生前的網路下單帳號、密碼及保管帳戶存摺、印鑑章、密碼機會,陸續出售母親名下股票共計1285萬餘元;此外,2人還冒用母親名義,盜蓋母親印章在取款憑條上,向銀行、郵局盜領存款,總計領走939萬餘元。2項合計2224萬,台北地檢署查證屬實後,對2名胞兄提起公訴。

但案件進入法院後,陸希平與2名兄長和解,並撤回告訴表示不願訴追。一審法院最後認定2名兄長犯下偽造文書罪,均判刑4月、得易科罰金,並宣告緩刑2年。全案經上訴審理後,於2012年7月間,由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定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