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醉男忠孝東路飆速撞死單親爸 最後一刻才認罪賠450萬獲減刑

▲▼無照酒駕撞死單親父親的李佳修。(圖/記者吳銘峯攝)

▲無照酒駕撞死單親父親的李佳修。(圖/記者吳銘峯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男子李佳修2022年11月間,晚間在酒店飲酒後,無照開車上路,結果在行政院前的忠孝西路車行地下道口,以高達100公里的時速追撞前車,造成車上駕駛王姓單親父親死亡。一審由台北地院國民法官審理,判刑7年2月,案經上訴,高等法院二審16日改判刑5年6月。可上訴。

本案發生於2022年11月14日,清晨4點多李男在台北市忠孝東路上的夜店與酒店喝完酒,搭乘14歲曾姓少年駕駛的BMW轎車離開。上路沒多久,他就嫌少年開得慢,接手駕駛,沿忠孝東路往西疾駛。但不到2分鐘,在行政院前的忠孝西路車行地下道口,高速追撞王姓男子駕駛的前車造成翻滾。

王男彈出車外遭車身壓住慘死,車內副駕駛座女乘客受傷。李男仗著酒意對趕來處理的警員叫囂,被警員開槍打中左大腿,痛得倒地抽搐,送醫抽血換算呼氣酒精濃度每公升1.085毫克。檢方去年初提起公訴,台北地院審理後,交由國民法官參與審判,這也是北院首件國民法官案件。國民法官審理後,將李男判刑7年2月,案件上訴第二審。

二審高等法院於16日宣判,高院審酌李男最後一刻認罪,並答應賠償被害家屬450萬元,達成和解,因此予以減刑。而雖然律師在和解時請求判刑4年、被害人家屬在和解後也同意將李男判刑4年;但高院認為,李男無照、酒駕致人於死的行為太過嚴重,如果判刑4年實在太輕,因此高院改將李男判刑5年6月。

李男還押時,記者詢問他是否覺得判決太重?為何到了最後一刻才決定認罪?是否向被害家屬道歉?但他完全不回應。

▼李佳修肇事後,還毆打記者並對警察嗆聲,遭員警開槍。(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忠孝東路競逐翻車,屁孩毆打記者嗆警。(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