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巴西雞蛋出貨2萬公斤賣營養午餐 福商勝老闆等3人遭起訴

衛生局稽查雞蛋加工廠。(圖/衛生局提供)

▲新北市府衛生局於2023年「混蛋液蛋」風暴中,加強稽查轄內雞蛋加工廠。(圖/新北市府衛生局提供)

記者黃哲民/新北報導

新北市福商勝蛋品公司受中央畜產會委託,代工「液蛋」產品供應烘焙業者與中小學團膳業者,去年(2023年)涉將專案進口的巴西雞蛋與國產蛋混合後,篡改產地為「台灣」出貨,藉此獲利台幣52萬餘元,新北地檢署今(15日)偵結,依偽造文書等罪嫌起訴張姓實際負責人兼廠長共3人。

本案源於前年(2022年)間,國內出現雞蛋荒,農業部委託畜產會專案進口雞蛋應急,再委託蛋品加工業者製成液蛋產品賣給下游業者,以穩定蛋價,福商勝是其中1家受託的代工廠。

去年9月間,國內爆發代工廠混用進口巴西雞蛋與國產蛋,卻不實標示產地為「台灣」、欺騙下游業者與消費者的「混蛋液蛋」事件,新北市府衛生局稽查轄內液蛋代工廠,發現福商勝也造假,且去年6月到8月共出貨逾2萬公斤,有3家團膳業者買去做成炒蛋、蒸蛋,供應13所中小學營養午餐,3天出餐共8900份。

另有雙北、桃園地區約20家食品、烘焙廠商,向福商勝購買這類液蛋,用於製作蛋糕、麵包等,且福商勝「混蛋」來源還疑似包括土耳其、美國進口的雞蛋。

新北市稽查蛋液工廠。(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新北市府衛生局於2023年「混蛋液蛋」風暴中,加強稽查轄內雞蛋加工廠。(圖/新北市府衛生局提供)

新北檢獲報,由打擊民生犯罪專組檢察官雷金書指揮新北市調查處,去年9月25日搜索福商勝位於新莊區的工廠等處,查扣相關進銷貨帳冊等物證,高姓負責人與張姓會計訊後請回,張姓廠長與張姓生產部副理、呂姓品管部副理訊後各交保6萬元到10萬元。

檢調清查後發現,張姓廠長才是福商勝實際負責人,涉指示主管液蛋加工業務的張姓副理、聯繫進口雞蛋與產品檢驗的呂姓副理,故意違反主管機關要求為畜產會代工液蛋時、應據實標示所用進口雞蛋原產地國名等規定,仍標示產地為「台灣」造成下游業者誤認、影響消費者權益。

檢方今偵結,認定福商勝藉此不法獲利52萬餘元,依《刑法》行使業務登載不實文書、對商品為虛偽標記等罪嫌,起訴張姓廠長、張姓副理與呂姓副理。檢調去年對本案發動搜索約談後,新北市校園營養午餐全面改用國產殼蛋現打,福商勝和新北轄內其他蛋商也不再使用進口雞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