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五缺問題感受很多! 新任經長郭智輝:就任前請教學者意見

▲新內閣人事公布,經濟部長郭智輝。(圖/記者林敬旻攝)

▲新內閣人事公布,經濟部長郭智輝。(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16日主持第三場閣員發布記者會,在經濟部長部分,延攬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出任。郭智輝說,他是來自於民間,「我大概對這五缺問題感受很多」;針對缺電議題,他說,會利用這段期間請教一些相關朋友或學者,然後上任以後再來跟各位報告。

針對延攬郭智輝擔任經濟部長,卓榮泰說,郭部長具備打造產業國際供應鏈的豐富經驗,期盼郭部長能發揮業界強大的知識與廣大人脈,持續推動六大核心戰略產業,發展半導體、人工智慧、軍工、安空以及通訊等五大信賴產業,扶植台灣的新創、中小企業,創造創新繁榮台灣。

針對民眾最關心的供電問題,卓榮泰說,也會要求郭部長發揮在能源產業的專業,確保穩定供電,發展多元綠能、鼓勵產業深度節能,讓社會一起邁向永續生活,達到2050淨零轉型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