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幫盧縣一代按表決器? 王義川籲藍:把人交出來啦!

▲▼民進黨發言人吳崢、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台北市議員簡舒培今(25)召開「藍白卸責互咬  柯文哲、蔣萬安請給市民100億的真相」記者會。(圖/民進黨提供)

▲王義川今天吐槽韓國瑜的裁示內容。(資料照/民進黨提供)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立法院會上周五發生「代投票」事件,國民黨立委盧縣一人在中國卻參與投票,遭質疑作票,立法院長韓國瑜今(16日)裁示,議事人員誤認立委將懲處,但綠營質疑,重點是誰按下表決器。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也說,「把人交出來啦!國民黨黨團三長帶著偷按的嫌犯出來道歉,自請立法院處分!」

韓國瑜今天上午在立法院會說明,4月12日院會處理討論事項時,因會場幹事誤認,造成誤插盧縣一的表決卡,因此對於表決結果將另定期處理,至於誤插表決卡部分,將予以行政懲處;至於有關誤按或代按部分,他將與各黨團總召協商後處理。

不過,王義川下午透過社群平台抨擊,「沒有認罪就沒有協商,沒有協商就不要開會!把人交出來啦!國民黨黨團三長帶著偷按的嫌犯出來道歉,自請立法院處分!」

王義川指出,此事件涉及冒充投票、偽造文書,為什麼還可以協商?若是如此,以後表決卡通通交給黨團就好了,立委本人去開會做什麼?那以後沒空選舉投票,都請人去投就好了,「國民黨誰偽造文書,偷按表決器?盧縣一也要出來提告啊!這種事還可以協商妥協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