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奔家門口!明3地溼答答 下波變天北東甩雨

▲▼天氣,行人路權,路人,雷雨,口罩,斑馬線,過馬路,大雨,大雷雨,下雨,雨天,豪大雨,午後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豪雨,颱風外圍環流,西南氣流,滯留鋒面,撐傘,雨傘,陰雨綿綿,潮濕,濕度,熱對流,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明天鋒面靠近,水氣增多,北部和宜花將轉為有雨天氣。(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明天(16日)鋒面在台灣北部海面,水氣增多,北部、宜蘭和花蓮轉為有雨天氣,周三水氣漸少,不過周四鋒面再度接近,北部、東半部有降雨機會,未來一周北東天氣變化快速,中南部則影響不大,局部地區高溫上看36度。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黃恩鴻表示,明天鋒面仍在台灣北部海面,不過結構較差,水氣比今天多,明天北部、宜蘭和花蓮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方影響不大,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三水氣將減少,黃恩鴻指出,周三降雨減少,僅剩大台北、宜蘭、花蓮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大部分多雲到晴,不太會下雨,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周四鋒面接近,不過黃恩鴻表示,因鋒面結構沒有很好,水氣增多,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方雲量增加,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後面沒有明顯涼空氣;周五水氣減少,溫度略為回升,北部、東半部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方多雲到晴,午後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

▲▼天氣趨勢。(圖/氣象署)

▲未來一周降雨趨勢。(圖/氣象署提供)

黃恩鴻指出,周六到下周一各地多雲到晴,午後北部、東北部以及中部和東部山區有局部雨,不過降雨沒有很明顯。未來一周天氣變化以迎風面北部、東半部為主,北東天氣變化快,中南部未來一周天氣變化不大,感受偏暖熱。

至於未來一周溫度,黃恩鴻說明,各地普遍高溫約30度,南部局部地區高溫可到36度,周四鋒面接近及降雨影響,北東高溫略降為28到29度,南部變化不大。另下周三前金門、馬祖易有濃霧影響。

▼未來一周溫度趨勢。(圖/氣象署提供)

▲▼天氣趨勢。(圖/氣象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