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電子獲拜登政府「64億美元補助」 將在德州擴建半導體廠

▲▼南韓三星電子獲得美國半導體補助64億美元。(圖/達志影像/newscom)

▲南韓三星電子獲得美國半導體補助64億美元。(圖/達志影像/newscom)

記者羅翊宬/編譯

美國商務部於當地時間15日宣布,將向三星電子(SAMSUNG)提供64億美元補助,用於在德克薩斯州泰勒市(Taylor)生產先進半導體製程的工廠。為此,南韓三星電子決定擴大投資規模,預計2030年以前將投入450億美元。

根據《韓聯社》,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前一天在簡報會議中正式公布,將依據「晶片法案」向三星電子提供64億美元(約新台幣1983.5億元)的補助款。

為此,原本三星電子已經計畫投資170億美元在美國德克薩斯州泰勒市設立先進半導體工廠,工廠從2022年開始蓋,目前仍在興建當中,如今更將決定投入先前投資額的2倍,計畫在2030年以前投資450億美元,並計畫興建第二座工廠。

三星電子在德州泰勒市的第一座工廠將預計從2026年起投入4奈米、2奈米半導體的生產,至於第二座工廠則預計從2027年起投入先進半導體量產,而研究開發設施更預計2027年開幕。

據悉,三星電子是獲取美國半導體補助第三多的企業,僅次於英特爾的85億美元、台積電(TSMC)的66億美元。

►台積電獲拜登政府「66億美元補助」! 將在亞利桑那州蓋第三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