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首位女裁判登場自評85分 目標站上男足世界盃賽場執法

▲陸籍女裁判謝麗君完成首場中超男足比賽。(圖/翻攝澎湃新聞)

▲陸籍女裁判謝麗君完成首場中超男足比賽。(圖/翻攝澎湃新聞,下同)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男子職業足球聯賽(中超)昨(14)日晚間的比賽場上出現首位女子裁判謝麗君。身為亞足聯精英助理裁判的謝麗君,曾多次在國際足聯賽事登場,也是2023世界盃女足賽賽場上唯一的陸籍裁判。謝麗君在賽後透露,過往經歷使她練就充沛的體能,未來將以執法男足世界盃作為自己的目標。

▲陸籍女裁判謝麗君完成首場中超男足比賽。(圖/翻攝澎湃新聞)

《光明網》報導,「滿分100分的話,我給自己打85分!」4月14日,中超第6輪一場比賽在上海海港與山東泰山之間進行,也是謝麗君這位首位中超女裁判的首秀。 謝麗君於1989年在四川出生,曾多次執裁國際足聯賽事,也是唯一一名參與第9屆女足世界杯執法工作的中國籍裁判員。

謝麗君表示,「在來之前我還是把上港隊以及泰山隊之前的比賽都拿出來去看了一下,有去重點分析他們的技戰術打法,提前做好了一個預案。畢竟男子職業聯賽的節奏是不一樣的,那我要各方面去做足準備。」

▲陸籍女裁判謝麗君完成首場中超男足比賽。(圖/翻攝澎湃新聞)

對於足球這種極為消耗體力的運動項目,謝麗君認為自己在體能上還是具有優勢,他提到,「其實我是有田徑基礎的,從小也是生活在山裡面,經常有爬山、奔跑的習慣,對體能方面,目前還是比較自信。」

踏上大陸職業男足最高殿堂賽場後,謝麗君強調,2023年已經完成女足世界盃的執法工作。「接下來就是要展望2027世界盃,能夠再次站到世界盃的舞台,2022年卡達世界盃上,已經出現女子裁判的身影,目前最清晰的目標還是2027年的女足世界盃,第一步就是要通過男子的體測,第二步是參加到男子的頂級聯賽當中。接下來我的目標也是要參加到亞洲男子賽事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