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搭配基隆捷運建設 謝國樑:提前部署百年都市道路藍圖

▲五堵貨運聯絡道延伸示意圖。(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五堵貨運聯絡道延伸示意圖。(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基隆市長謝國樑今(11日)主持「基隆捷運推動專案小組」第25次會議,討論因應基隆捷運帶動北五堵的發展,有關聯接國道1號五堵交流道至台五甲線(明德三路)的五堵貨運聯絡道,指示應打通延伸至台五線,以有效紓解區域交通流量,並表示現階段即應掌握基隆捷運建設的發展契機,提前佈署基隆市未來百年的市區道路建設及都市發展藍圖。

基隆市府表示,基隆捷運預計2033年完工後通車,其中北五堵站周邊以朝向基隆科技園區的方向進行發展,後續開發將產生大量的就業人口,其衍生上下班通勤車流,再加上國道一號拓寬工程吸引的車流量,將使北五堵貨運聯絡道瓶頸路段交通更為惡化;為紓解前述都市開發的交通量,市府正積極規劃延伸五堵貨運聯絡道以串聯台五甲線(基隆市明德三路)與台五線(新北市新台五路)。

市府進一步說明,因新闢路線用地涉及基隆市與新北市交界,且該新闢道路主要目的為疏導國道一號、五堵聯絡道、台五線及台五甲線之交通流量,係屬公路系統聯絡道,後續將洽新北市政府與交通部等中央單位持續溝通研議辦理方式及所需經費,以預留基隆市北五堵及新北市保長坑地區的發展動力。

謝國樑指示市府相關單位,除了上述北五堵的基隆科技園區之外,更應全面地從全市交通系統的發展高度,來系統性檢討全市交通問題與市區道路開闢情形,盤點因應未來市區發展所需開闢之優先順序,以有效集中資源,計畫性逐步帶動基隆市未來百年的產業升級與城市發展。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更多新聞】

►快訊/新北蝙蝠洞公園1女落海 警消救上岸已無呼吸心跳

►花蓮地震先問同仁家中有無災損 網狂讚「新北最暖警分局長」

►基隆崁仔頂傳槍響!警朝左前輪連開4槍逮人 車內搜出槍毒

►東台灣7.2強震!基隆傳零星災情 謝國樑赴現場勘災

►法務部長蔡清祥赴基隆向上學苑 期勉更生人堅定戒毒重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