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托嬰中心驚爆8童「被掌嘴+撞牆」4惡師被移送 士檢火速分案

▲▼小孩,哭鬧,男嬰,嬰兒(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

▲北市北投區某托嬰中心驚傳集體虐童,士林地檢署完成分案偵辦。(示意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剴剴案」尚未落幕又爆兒童遭虐!北市北投某間獲評鑑甲等的托嬰中心,遭民代踢爆4名教保員涉集體虐嬰,甚至有1歲半幼童被掌嘴、拉去撞牆,共8名幼童受害,社會局介入後市府也要求停業1年。對此,士林地檢署日前收案後,已於本月10日完成分案,由婦幼專責檢察官朝違反《兒少法》方向全力偵辦。

議員林延鳳臉書發文指出,北投某托嬰中心爆發集體虐嬰,經吹哨者檢舉並提告,社會局跟進後才發現,共4名教保員涉及施暴,至少8名孩童受害,全中心4個班級就有3個班有問題,引發在地家長譁然。

該中心去年明明獲得評鑑甲等通過,若不是有受害家長站出來,這個中心還能繼續拿著這樣的成績欺世盜名,讓暴力師長殘害幼苗,而社會局則全被蒙在鼓裡,呼籲市長蔣萬安,督促該局落實查核、並全盤改進無法積極防範不幸之評鑑制度,不要再「後知後覺」重演類似「凱凱案」悲劇。

林也說,受害幼兒家長和她陳情時「凱凱案」尚未爆發,家長非常氣憤,因為他年約一歲半(和凱凱年紀相仿)的孩子,被教保員「掌嘴」、「用力拉扯」,甚至還有疑似被「拖去撞牆」的行為。他發現孩子升班之後,半夜時常莫名哭泣、抗拒前往托嬰中心,事發當天托嬰中心傳訊告訴家長「孩子咬到上嘴唇內側」,但這完全不符合人體常規,便查覺不對勁,遂要求查看監視器畫面,發覺該傷根本就是被教保員虐待所致,非常生氣,前往警局報案。

中心負責人甚至還一度要施暴者「下跪道歉」,以換取家長寬赦,並稱「鬧大之後,對中心營運影響很大」,這些為求自保,想要私了的舉動,都令家長更加反感,進一步請我協助,沒想到在社會局介入後「雪球越滾越大」,施暴者從1人變成「4人因案停職」,受害者從1位幼兒變成8位幼兒,近日該中心已被社會局重罰60萬元,並被祭出停招一年處分,行為人則在釐清之後,被依兒少權法論罰,並同步移送檢調。

對此,士林地檢署表示涉案被告4人經北市政府社會局移送,地檢署非常重視,已由婦幼專組檢察官指揮偵辦,將本於勿枉勿縱之態度,儘速釐清事實,依法嚴正處理,積極維護兒少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