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國道高架噴飛墜40m身亡!離奇奪命車禍真相曝 竟是超車引起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2022年8月國道1號北上17.6K處,發生離奇死亡車禍!1名許姓駕駛因車輛翻覆,從車內拋出,掉落約40公尺下的平面道路身亡。檢警調查,發現竟是許男與李男2車因行車糾紛,進而超車、煞停,最後李車失控撞上許車釀翻覆撞護欄,許因此拋出車外。士林地檢署偵結,依過失致死罪起訴李男。

起訴指出,2022年8月24日中午,26歲李男駕駛車輛沿國道1號高架北向內側車道由南往北方向行駛,與許姓駕駛因超車問題,遭同向許男刻意煞車阻擋,進而衍生行車糾紛。李男怒火一觸即發,不管限速100公里,持續超速追趕許的車,並打開車窗準備與對方理論。

未料,李未保持2車煞停距離,當許再度急踩煞車刻意阻擋,李立刻右急轉方向盤閃避,釀其車高速向右失控,李再左打方向盤試圖穩住車身仍失控,二車發生碰撞,致許的車遭撞後失控翻覆、撞擊外側護欄,許當場拋飛車外從高架北向17.8公里處墜落到停放平面路邊車格的遊覽車頂,再摔落內湖區行忠路178巷平面道路上,經送醫搶救,仍因顱內出血及胸腔內出血致出血性休克死亡。

▲▼國道1號北上內湖交流道車禍,1男駕駛飛墜平面道路。(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警詢、偵查時,李男坦承與許發生行車糾紛,當他加速追趕,許突急煞,2車僅剩1台車車距,自己踩煞車向右閃避卻失控撞上許的車,強調自己沒有涉有過失,並認是許自己沒繫好安全帶,才會拋出車外墜落高架橋下身亡。

檢方勘驗光碟及車禍鑑定,認是李追趕許的車輛,其車速大幅逾越該路段速限時速100公里,當許在前方急煞,釀雙車快速接近,李駕車往右閃避再往左拉回,明顯為車輛失控狀況,然此失控產生,是因李加速追車與許無故緊急煞車所衍生,許肇事主因,李為肇事次因。

▲▼國道1號北上內湖交流道車禍,1男駕駛飛墜平面道路畫面曝光。(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許姓駕駛噴飛墜落平面道路身亡。(資料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然而,李的車並未裝載ABS防鎖死煞車系統,許的車案發前1年內無安全帶功能問題,雖被告辯是許未繫安全帶,縱使被害人未繫妥,李過失行為與被害人的過失行為併和為發生車禍原因,與被害人死亡結果,存有因果關係,故依法起訴,同時考量李男向警自首,建請法院審酌是否減輕其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