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大雲林分院改制20週年!生根雲林打造嘉南平原醫療燈塔

▲台大雲林分院改制20週年紀念專刊以五個無限為主軸,展現20年來堅定守護雲林鄉親的承諾與榮耀。(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台大雲林分院改制20週年紀念專刊以五個無限為主軸,展現20年來堅定守護雲林鄉親的承諾與榮耀。(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自2004年4月1日由署立雲林醫院改制迄今屆滿20週年,以「生根雲林 深耕無限」為主題舉辦慶祝活動。同時感謝歷年促進成就的重要推手、邀請歷屆院長回娘家,以最高榮譽「台大雲醫金十字獎章」致謝帶領全院同心戮力一起成就台大雲林分院這20年的黃金歲月,分享在地深耕的喜悅。

慶祝會中分享到當初的虎尾分院設置,即希望以醫學中心等級的醫療設置與專業技術,打造雲林分院成為嘉南平原的醫療燈塔。也發表了20週年紀念專刊「生根雲林 深耕無限」新書,此紀錄從0開始出發到改制20年,如何突破重重困境、堅定向前,不斷在雲林實現無限可能各項作為,在長達236頁的書中以「感謝、希望、邊界、協作、夢想」五個無限為主軸展現堅定守護雲林鄉親的承諾與榮耀,也擘劃出未來願景。

2004年4月1日署立雲林醫院正式完成改制,由台大醫院李源德院長兼任首任院長,自此成為「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雲林分院」的「斗六院區」,而於虎尾建構的醫學中心等級醫院則改弦易轍成為與斗六院區功能互補,專供癌症治療及照護的「虎尾院區」;兩個院區相輔相成,加上台大投資人才及設備,挹注教學及研究資源,使雲林人從此不用再南北奔波,擁有醫學中心等級的醫療照護。

台灣大學副校長張上淳表示,20年來,在歷屆李源德、林芳郁、黃世傑、王崇禮、黃瑞仁及馬惠明院長的帶領下,信守「提供高品質醫療照護、建構員工幸福職場、善盡社會責任、永續經營」的承諾,胼手胝足,一步一腳印,讓貧瘠的醫療環境,逐漸變成一個繁榮發展的醫療樞紐,展現豐碩的醫療服務成果。

副縣長謝淑亞表示,感謝整個台大體系的支持,讓台大培養的年輕優秀醫師來到雲林服務,留才雲林,穩定了醫療陣容,為患者提供持久可靠的醫療照護。更感謝雲林分院20年來為實踐「成為雲嘉南平原醫療燈塔,守護中台灣民眾健康」努力不懈,讓鄉親們可以安心在雲林就醫。

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表示,台大分院落腳雲林就是台大重要的社會責任實踐,從「第20屆機關檔案管理金檔獎」、遠距醫療應用獲得第六屆政府服務獎創新數位加值肯定及為基層構築安心後盾的婦幼聯防和智能血品調度,更榮獲2024年國家醫療品質獎的金獎,從行政到醫療都獲得相當的肯定,見證了20年來蓄積的巨大能量,也證實逐步將雲林落實為醫界的桃花源。

台大雲林分院長馬惠明表示,台大醫院雲林分院突破重重困境、堅定向前,不斷在雲林實現無限可能,不僅打造出了雲林縣最欠缺的「急、重、難、罕」醫療拼圖,服務觸角更從院內到院外,從親訪到遠距,從台灣到世界。院內所有員工是最寶貴的資產和醫院發展的重要動力,在夢想的搖籃中持續迎向挑戰追求卓越。

▲台大雲林分院民國93年4月18日揭牌典禮。(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台大雲林分院2004年4月18日揭牌典禮。(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