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夫死後小三用「冷凍胚胎」生子爭遺產 法院:違反公序良俗

▲。(示意圖/CFP)

▲泠小姐在情夫死後將先前的冷凍胚胎放入體內。(示意圖/CFP)

記者廖翊慈/綜合報導

廣東清遠一法院近日公布一起遺產糾紛案件的審理結果。溫先生因車禍身亡,他的婚外情人泠小姐在他死後將先前的冷凍胚胎放入體內,並產下一子。事後她以此提告原配羅太太,要求分溫先生的遺產。法院以證據不足駁回泠小姐的要求。

據《羊城晚報》報導,近期,廣東清遠清城法院審理認為,泠小姐在溫先生死亡後未經對方合法的妻兒同意,私自進行人工授精或胚胎移植,該行為有悖於公序良俗原則,不應受到法律保護。

2021年1月,溫先生因交通事故死亡,其婚外情人泠小姐在2021年4月到一私人診所進行胚胎移植手術,將先前在該診所冷凍的胚胎移植至其體內,於12月16日生育了一名男嬰。泠小姐稱,「移植的胚胎是溫先生生前與自己一同到私人診所進行取精、取卵,並培育冷凍的。」

▲法院認為。(圖/CFP)

▲法院認為,沒有證據可證明胚胎移植的精子來源於溫先生。(圖/CFP)

報導指出,泠小姐未能提供溫先生與醫院等相關醫療機構簽訂冷凍精液的相關協議書,也未能提供雙方簽訂胚胎培植協議書等證明資料。此外,溫先生也未立下自己死亡後,仍進行胚胎移植的遺囑聲明。

2023年8月,泠小姐向法院提出,要求溫先生的妻子及兒子,補償屬於男嬰依法繼承被繼承人溫先生的身故保險金、房產、公司股權等遺產份額。

法院審理認為,現有證據不足以證明,泠小姐所做的胚胎移植手術在溫先生生前經過了同意,亦不能證明胚胎移植的精子來源於溫先生,其主張讓男嬰繼承溫先生遺產於法無據,因此判決駁回相關訴訟請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