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高雄狼師性侵40名國小男童 市府沒揪出「校園版黃子佼」

▲▼高雄市議員白喬茵。(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白喬茵質疑教育局未即時揪出「校園版黃子佼」。(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高雄市議員白喬茵今(10)日在高雄市議會質詢時指出,高雄某國小一名正式老師,20年來性侵害「雙位數學生」,直到去年高雄市教育局與校方才知情,質疑為何可以讓惡魔藏在校園,沒揪出「校園版黃子佼」?對此,教育局長謝文斌坦言,學校教職員的察覺能力確實有加強空間。

▲▼家長群組內容。(圖/白喬茵提供)

▲家長群組流傳內容。(圖/白喬茵提供)

白喬茵今在質詢時表示,狼師事件是她在媽媽群組看到流傳的訊息,「一名男老師長達數十年性侵40名小學男童」,一開始還以為在編故事,怎麽可能有這麼離譜的事情,直到她向教育局求證,才得知這是事實。

▲▼高雄市議員白喬茵。(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教育局表示,將加強校園教職員察覺能力。(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高雄市議員白喬茵。(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白喬茵說,有多達雙位數的學生受到侵害,20年來沒人知道,她質疑怎麽有辦法讓惡魔藏在校園都沒人發現,直到去年校方跟教育局才知情,開轟為何「校園版黃子佼」沒被揪出來?

對此,教育局長謝文斌表示,該案是在去年3月15日學校才發現,之後做相關通報,教育局就立即做相關處理。但白喬茵不滿直言,通報之前如何主動掌握?

謝文斌坦言,學校教職員的察覺能力還要努力去加強,相關人員都有再提升的空間,他並說,針對教職員的性別意識、兒少性剝削的察覺度,都會做努力跟加強。

據了解,該名狼師去年3月被爆出,校方隨即啟動調查,由於案件發生在社團,因此調查期間當事老師就停止社團活動,6月遭到停聘。白喬茵要求教育局要有更具體的方案,讓通報機制更健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