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業太操!過來人「轉職1行業」 月薪50K見紅就休

▲住宿餐飲業求才若渴,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為補實該產業人力缺工,積極推介勞工成為住宿餐飲生力軍。(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原PO從事餐飲業,想轉職到冷凍空調業。(圖/記者林悅翻攝)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這個年紀了改行會不會太晚?」一名廚師透露,從事冷凍空調業的親戚想找他去幫忙,由於原PO毫無經驗,就怕草率跳槽會做不來,因此想問過來人看法如何?文章曝光後,一名同為餐飲業的網友分享,他跳去做居家清潔,認為不後悔,「周休二日、見紅就休,薪水還比餐飲業高43K~50K」。

一名29歲男網友在Dcard表示,目前擔任廚師月薪4萬4000元,而親戚創業做冷凍空調,有意挖角原PO去當學徒,且未來能獨當一面的話,也能讓原PO接手這門事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心動表示,餐飲業上班時間與休假模式比較特殊的關係,加上想多陪伴家人,因此萌念轉職。不過冷凍空調業也不輕鬆,需要長期曬太陽與扛重物,原PO也擔心直呼,「這個年紀了改行會不會太晚?」

全場力挺回應,「才29歲,轉職不晚」、「跳吧,但冷氣空調可能要多練練搬的姿勢,否則會有職業傷害」、「快轉吧!餐飲沒前途浪費時間,29歲洗個碩士學歷往科技業來得及,只不過要浪費2-3年會過得比較辛苦,但起薪屌打餐飲做15年以上師父」。

有過來人也分享,「28歲餐飲副店長,直接果斷跳半導體,日子好過多了,休假正常週休,加班費會給,做好分內的事情就休息,偶爾配合值班,不用像以前一樣為了業績拼命」、「我也是29歲從餐飲轉職居家清潔,周休二日、見紅就休,薪水還比餐飲業高43K~50K」。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