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家的象龜迷路了! 9公斤保育類蘇卡達母象龜...闖竹北菜園閒逛

▲▼陸龜誤闖菜園 保育類「蘇卡達象龜」獲暫養收容。(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竹北一處菜園日前發現保育類蘇卡達象龜。(圖/記者陳凱力翻攝,下同)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縣政府農業處保育專線於4月8日下午接獲民眾通報,發現有一隻長相特殊的烏龜在竹北市新社里農民的菜園裡出沒,向縣府動保專線尋求協助,縣府旋即指派野生動物救傷隊出動至現場處理,經由屏東科技大學野生動物虛擬鑑識中心辨別,這隻迷途烏龜為保育類的野生動物「蘇卡達象龜」,初步判釋為母象龜。

「迷路象龜」被通報後,縣府第一時間即刻啟動保育類野生動物救傷機制,由新竹縣野生動物救傷隊前往接收,經目測外觀無受傷情形,健康狀況良好,目前先由新竹縣野生動物救傷隊暫養收容。

▲▼陸龜誤闖菜園 保育類「蘇卡達象龜」獲暫養收容。(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迷路的象龜長約42公分、重約9公斤,可能是逃逸或是遭棄養。

農業處表示,象龜很可能因飼養逃逸或棄養,至誤闖民眾菜園覓食才被發現,經量測甲長約42公分,重量約9公斤,若有飼主發現走失,請盡速聯繫新竹縣政府農業處森林暨自然保育科李先生(電話03-5518101*2921)辦理認領事宜。

農業處指出,蘇卡達象龜,原產於非洲的撒哈拉沙漠、薩赫勒地區和西非的荒漠草原,為生活在陸地的大型陸龜科種類,食性為植食性。依據農業部公告,蘇卡達象龜為保育類動物,民眾須持有合法核准文件才可飼養。民眾未經登記飼養保育類野生動物,依野生動物保育法第51條規定,可處新臺幣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之罰鍰;若涉及非法買賣,依野生動物保育法第40條規定,可處6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30萬元以上150萬元以下罰金,並可沒入所飼養之保育類野生動物。

▲▼陸龜誤闖菜園 保育類「蘇卡達象龜」獲暫養收容。(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蘇卡達象龜為保育類動物,民眾須持有合法核准文件才可飼養。

►國道離奇車禍死者身分曝!突下車衝南向道 遭「5車連撞」慘死

►再3步就逃死!男掃墓後國道遭5車撞輾亡 搭小黃突下車原因曝

►快訊/國道離奇死亡車禍!他與司機爆口角 下車被多車撞輾慘死

►吊車大王23樓豪宅狂搖!水晶燈珠掉落砸破餐桌 災損畫面曝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