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寶」回陸後人氣不減! 韓旅行社爭推「福公主四川遊套餐」

記者廖翊慈/綜合報導

旅韓大貓熊「福寶」3日回到四川後,在韓人氣依然不減。韓國多個旅行社也趁勢推出四川貓熊旅遊行程,愛寶樂園也預計推出福寶相關的旅遊產品來造福粉絲。四川旅遊業者也表示,期待福寶的粉絲來當地遊玩。

▲大貓熊「福寶」(Fu Bao)。(圖/CFP)

▲大貓熊「福寶」(Fu Bao)。(圖/CFP)

據《中國新聞網》報導,韓國 HANATOUR 旅遊公司推出3個貓熊主題旅遊套餐,遊客可以根據不同套餐到訪2至3個大貓熊保護基地,包括「福寶」正在進行隔離的中國大貓熊保護研究中心臥龍神樹坪基地、中國大貓熊保育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和成都大貓熊繁殖研究基地。

韓國 MODE TOUR旅遊公司推出的「跟著『福公主』到四川旅遊」套裝行程包含了,造訪中國大貓熊保護研究中心臥龍神樹坪基地的行程。韓國interpark旅遊公司推出的「造訪『福寶』故鄉」旅遊套裝行程包含,造訪成都大貓熊繁殖研究基地的行程。

▲大批韓國民眾在3日最後亮相日來看福寶。(圖/CFP)

▲大批韓國民眾在3日最後亮相日來看福寶。(圖/CFP)

「福寶」於2020年7月20日出生於韓國愛寶樂園,是韓國誕生的首隻大貓熊。 「福寶」不僅深受韓國民眾喜愛,也為愛寶樂園帶來巨大經濟效益。愛寶樂園的統計數據顯示,2021年1月至今年3月,約有550萬人參觀了該園的「貓熊世界」。這一數字約為韓國總人口的1/10。

▲福寶南韓飼養員姜爺爺。(圖/翻攝 四川觀察)

▲福寶南韓飼養員姜爺爺。(圖/翻攝自四川觀察)

由於「貓熊世界」不單獨售票,遊客想要見到「福寶」必須支付愛寶樂園的全日門票。除了門票,「福寶」周邊產品帶來的收入也相當可觀,愛寶樂園已經發售了400多種「福寶」周邊產品,至今已售出330萬件。

▲▼宋爺爺不捨地送走福寶。(圖/翻攝自微博)

▲▼宋爺爺不捨地送走福寶。(圖/翻攝自微博)

▲▼宋爺爺不捨地送走福寶。(圖/翻攝自微博)

愛寶樂園表示,為了滿足「福寶」粉絲的願望,計劃與旅行社合作,推出相關旅遊產品,但由於目前「福寶」最終在哪個基地生活還沒有確定,推出旅遊產品還需要一些時間。

報導指出,4月2日,首爾中國文化中心的「四川—首爾文化旅遊交流會」,四川文旅局局長與韓國旅遊業代表積極溝通關於四川旅遊的相關事宜。四川航空首爾線也推廣以「福寶之旅」為主題的旅遊產品。四川旅遊業者期待有更多韓國的「福寶」粉絲到四川探望「福寶」,也體驗當地的美食美景。

中國社會科學院旅遊研究中心研究員王笑宇指出,「外國遊客來中國看大貓熊的同時會對中國文化、社會有更多了解,目前,大陸推出多項措施促進入境遊發展,貓熊將成為一個很好的切入點。同時,『貓熊旅遊熱』也會促使旅遊目的地開發更具地方特色和創新性的旅遊產品、不斷提升入境旅遊接待水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