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林鐵拚7/1全線通車!栩悅號、福森號5月起陸續加入營運

▲阿里山林鐵。(圖/記者楊惠琪攝)

▲阿里山林鐵將於今年7月1日全線通車。(圖/記者楊惠琪攝)

記者楊惠琪/嘉義報導

阿里山林業鐵路於2009年莫拉克颱風造成421處災害而停駛,原定2015年底全線通車,卻又因杜鵑颱風強力侵襲,造成鐵路中斷至今,經過3年多來的復建工程,全線軌道已鋪設完成,預計今年7月1日恢復全線通車。鐵道迷期待的全新車廂栩悅號、福森號也將陸續加入營運。林業保育署也宣布將投入66億元經費打造大阿里山觀光軸帶。

阿里山林鐵處長黃妙修表示,阿里山林鐵興建於日治時代,已有逾百年歷史,全長71.6公里,從海拔30公尺延伸到2450公尺,沿途有豐富的林相和生態資源,也是台灣唯一高山鐵道,未來全線通車,將帶動阿里山周邊觀光發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阿里山林鐵福森號開箱  。(圖/記者翁伊森攝)

▲全新日式質感車廂福森號預計7月中旬加入營運 。(圖/記者翁伊森攝)

配合阿里山林鐵即將全線通車,以國產材紅檜與台灣扁柏打造的日式質感全新列車「福森號」,也將在全線通車後,於7月中加入營運。阿里山林鐵副處長周恆凱指出,福森號已委由旅行社以套裝行程經營,預計最快下月公布相關行程,福森號5節車廂共有78個座位;另外由舊車廂改建的栩悅號,則率先在5月加入營運,可提供60個座位。

周恆凱表示,阿里山林鐵修建的路段以新建42號隧道工程最艱難,目前已經完成鐵道鋪設,目前正進行試車階段,預計5月中旬報請交通部檢查,力拚7月1日全線通車,搶攻暑假旅遊市場。

▲阿里山林鐵。(圖/記者楊惠琪攝)

▲林業署投入66億元經費打造大阿里山觀光軸帶。(圖/記者楊惠琪攝)

林業署也宣布,已獲行政院核發經費,將啟動「大阿里山軸帶百年躍升建設計畫」,預計分為2期共8年計畫,第1期從今年起至2027年,首期經費66.2億元,以阿里山林鐵為軸帶串聯嘉義縣市區域,以跨部會合作方式,打造嘉義木都、竹崎車站觀光、奮起湖車站觀光與阿里山森林遊樂區與周邊部落、社區整體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