詭異不理海巡廣播!失聯屏東漁船尋獲疑還有動力 遭扣船調查

記者陳崑福、陳韻如/屏東報導

屏東縣東港籍漁船鴻興漁號CT2-5600在0403花蓮強震當天出海後失聯,漁業署、海巡等單位於6日接獲家屬報案,立即出動救援,所幸於昨(8日)尋獲該船,初步確認為發電機故障導致無法通聯。不過,船上3人在面對廣播時不願回應,海巡人員另外也在船上發現多個疑點,目前正連人帶船「押」回高雄海巡興達港,並報請檢方指揮,以釐清案情。

▲▼屏東縣東港籍漁船鴻興漁號3日強震當天失聯,海巡搜救中。(圖/海巡提供)

▲東港籍漁船鴻興漁號3日強震當天失聯,海巡尋獲後發現疑點重重,目前連人帶船帶回調查。(圖/海巡提供)

鴻興漁號於3日當天上午8時許從埔鹽漁港出港,最後定位在貓鼻頭西方18.5浬處,當天下午1時以後即失去聯絡,家屬等了2、3天後仍然沒有消息,6日當天即向漁業署、海巡等單位報案求助,並於7日到屏東縣長周春米臉書留言,懇求縣長幫忙。

▲▼屏東縣東港籍漁船鴻興漁號3日強震當天失聯,海巡搜救中。(圖/海巡提供)

相關單位接獲通報後,立即出動高雄海巡隊、恆春海巡隊針對所轄海域展開搜索,另彰化艦前往東南海域、巡護七號前往西南海域搜尋,國搜中心也派遣2架次從空中搜索,最終於昨日上午尋獲該船,船上3人均安,初步確認為發電機故障導致無法通聯。

不過,一名資深船長表示,現在的漁船上都會裝設「AMS系統」,漁業署可透過衛星知道漁船位置,但這次卻看不到「鴻興漁號」;況且,船隻在領海作業,一旦發生故障,還有短波無線電可求救,但漁船都沒有使用。

另外,海巡人員尋獲該船後也發現疑點重重,船上3人在面對廣播時竟不予回應,直到海巡人員登船後,才確認3人平安,且該船動力疑似正常,目前海巡隊員將連人帶船「押」回高雄海巡興達港,並報請檢方指揮偵辦,以釐清相關案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