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到北京第一站參觀「水煮蛋」 8日逛故宮見北京市領導

▲▼ 馬英九,馬英九北京,馬英九訪陸,馬英九二次訪陸。(圖/國台辦提供)

▲馬英九步入中國國家大劇院。(圖/國台辦提供)

記者蔡儀潔/北京報導

據大陸官方公布消息,前總統馬英九7日下午抵達北京後,到綽號「水煮蛋」的中國國家大劇院參觀。今(8)日馬英九除盧溝橋、抗戰館、故宮外,還將參觀「冰絲帶」和「鳥巢」,當天亦安排了與北京市領導會見。

馬英九7日下午約4時30分,乘坐高鐵抵達北京後,大陸國台辦副主任潘賢掌、北京市副市長夏茂林、北京市台辦主任霍光峰提早抵達迎接,一行人坐上停在月台上的巴士後,旋即駛出車站。由於馬英九晚間沒有公開行程,隨團媒體在原地解散。

▲▼ 馬英九,馬英九北京,馬英九訪陸,馬英九二次訪陸。(圖/國台辦提供)

▲馬英九7日晚間的參訪畫面。(圖/國台辦提供)

大陸官方7日晚間釋出消息,馬英九抵達北京後,前往位於西長安街的國家大劇院,由院長王寧負責接待,一行人參觀了戲曲聽、藝術展覽館等。目前國家大劇院正在展出「戲韻丹青」布面油畫展,馬英九也進入遊覽參觀,晚間則下榻位於朝陽區的「中國大飯店」。

▲▼ 國家大劇院。(圖/翻攝自百度)

▲中國國家大劇院外觀。(圖/翻攝自百度)

據悉,中國國家大劇院外觀呈半橢球形,是新「北京十六景」之一的地標性建築,位於天安門廣場西邊、人民大會堂西側,屬於北京「核心地帶」。

據大陸官方7日晚間消息,馬英九一行人今(8)日行程滿檔,第一站會前往豐台區的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盧溝橋參觀。值得關注的是,官方特地安排了「七七事變」親歷者鄭福來與馬英九互動。

至於下午時間,馬英九將前往故宮參觀,由於週一適逢故宮閉館,馬英九將享受到無遊客的紫禁城,十分難得。之後,馬英九將在北京飯店與北京市領導會見,晚間一行人將參觀大陸國家速滑館「冰絲帶」和國家體育場「鳥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