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RK1岡山車站」預備通車 高捷今起暫調首末班發車時間

▲▼高雄捷運RK1岡山車站測試。(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高雄捷運紅線向北延伸至RK1岡山車站,預計今年6月底通車。(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高雄捷運又有新進展!紅線向北延伸至岡山車站(RK1),預計6月底就要通車,今(6日)起將執行為期2周的通車前測試,首、末班車時間也暫時調整發車時間。

高雄捷運表示,今日將開始執行RK1岡山車站通車試運轉測試,預計為期2周,即日起至4月19日。測試期間,所有列車抵達南岡山(R24)後,會繼續開往岡山車站(RK1),不過RK1不提供載客服務。請旅客配合站務人員引導,於南岡山站(R24)下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捷運RK1岡山車站測試。(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高雄捷運RK1岡山車站今起開始通車前測試,不過岡山車站仍不載客。(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高雄捷運RK1岡山車站測試。(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測試期間,通車時刻表也會暫時調整。首班車部分,紅線端點站小港站(R3)、岡山車站(RK1)於05:55發車,南岡山站(R24)05:57發車。橘線則維持現行06:00端點站發車。

末班車部分,紅線端點站小港站(R3)、岡山車站(RK1)於00:00發車,南岡山站(R24)00:02發車。橘線維持現行00:00端點站發車。

高雄捷運紅線岡山路竹延伸線第一階段,規劃為R24南岡山站至台鐵岡山車站,長約1.46公里,為一座高架車站,總建設經費30.2億元。預期將串連沿線高科技、光電及半導體產業鏈,更帶動北高雄整體發展,並服務岡山、路竹及湖內地區35萬民眾及沿線各大科技產業園區7.5萬就業與進駐人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