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鎮瀾宮「香客大爆滿」湧現20萬人 超商首次設戶外結帳區

▲▼             。(圖/記者劉亮亨攝)

▲鎮瀾宮統計今天香客已湧入20萬人次,是近年人數最多的一年。(圖/記者劉亮亨攝)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大甲媽祖今(5日)晚子時起轎,從中午開始就陸續湧入大量香客,至晚間7時許,廟方統計今日已累計20萬人次進入鎮瀾宮周邊,是近年人數最多的一年。此外,鎮瀾宮旁的超商因應眾多人潮,該店今年首次啟用戶外快速結帳區,以服務更多入店消費的香客。

2020年、2021年受到疫情影響,大甲媽遶境活動除廟方限縮工作人員數量、也減少香客參與意願;2022年之後疫情趨緩,參加繞境人數漸多;今年恰巧適逢清明連假,香客人數明顯增多,廟方統計今天湧入鎮瀾宮周邊人潮,已累計20萬人次,為近年人潮最多的一年。

▲▼             。(圖/記者白珈陽攝)

▲▼鎮瀾宮內、外都湧入大量人潮。(圖/記者白珈陽攝)

▲▼             。(圖/記者白珈陽攝)

記者觀察,今日從中午開始就有許多香客進入鎮瀾宮,參與祈福、上轎儀式,待天色漸暗,廟方舉辦天燈祈福儀式,除了廟內、廟埕塞滿香客,廟外大街小巷的逛街人潮也絡繹不絕,讓人感受到滿滿活力。

此外,鎮瀾宮旁的一間超商,也特地在騎樓設置「戶外快速結帳區」,據了解,是因今年大甲媽起駕時間,剛好碰上清明節連續假期,已預想到會有許多香客參與遶境活動,為服務更多民眾,該店今年首次設置快速結帳區。

▲▼             。(圖/記者白珈陽攝)

▲▼鎮瀾宮旁的超商特地設置戶外結帳區。(圖/記者白珈陽攝)

▲▼             。(圖/記者白珈陽攝)

大甲媽遶境將持續9天8夜,今日目前已湧入20萬人次,廟方指出,進香活動全程預計將吸引超過300萬人次參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