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交接沒有空窗期 蕭美琴今赴花蓮視察關切救災

▲▼蕭美琴前往花蓮視察。(圖/蕭美琴辦公室提供)

▲蕭美琴今天上午前往花蓮視察。(圖/蕭美琴辦公室提供,下同)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花蓮縣外海昨上午發生芮氏規模7.2地震,由於震央靠近陸地、震源屬極淺層,全台都感受明顯搖晃。行政院長陳建仁今(4日)與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一同前往花蓮縣視察災情。知情人士表示,政府交接沒有空窗期,蕭全力協助行政團隊救災工作,也會透過各種方式探望慰問鄉親。

蕭美琴今天應陳建仁邀請,一同前往花蓮,了解地震後的災損與復原情形。兩人先一同視察花蓮縣災害應變中心,隨後,蕭美琴前往東華大學、統帥大廈、自來水處、石材場等處探視。

知情人士轉述,蕭美琴昔日在花蓮深耕10年,非常了解花蓮遇到地震等天災後,會面臨的狀況與需求,包括農產品運輸問題、聯外交通修繕與替代方案、建築物檢查、修繕與拆除及重建問題、山區及公路坍方問題、自來水管破裂如何縮短修繕時間減少影響民生,觀光及石材各種產業會受到的衝擊及解決方案等。

知情人士說明,種種狀況都需要行政團隊分別投入資源,同時進行救災與重建,此外,考量政府交接沒有空窗期,蕭也會全力協助行政團隊救災工作,透過各種方式探望慰問鄉親。

蕭美琴昨天在強震後透過社群平台表示,希望大家平安,也請務必注意安全,留意餘震;目前陸續收到各地災情回報,政府也在掌握各項資訊與回報,請大家保持冷靜,還請大家多留意自身平安,也謹慎面對未經證實的消息,相關資訊也請依據中央氣象署發布為準。

▲▼蕭美琴前往花蓮視察。(圖/蕭美琴辦公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