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變天連5天甩雨 劇烈雷雨時間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今天(2日)起恢復穩定天氣,台南和高雄可能有36度以上高溫機會,清明連假將變天,周四、周五有微弱鋒面通過,北東轉雨、中部山區也有雨,下波較強鋒面則在周六到下周一接力,各地降雨機會提高,屆時局部地區可能出現雷雨。

▲▼天氣,行人,路人,雷雨,大雨,大雷雨,下雨,雨天,豪大雨,午後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豪雨,西南氣流,滯留鋒面,撐傘,雨傘,陰雨綿綿,潮濕,濕度,熱對流,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清明連假又有兩道鋒面接力,周六到下周一各地有降雨機會。(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署技正羅雅尹表示,過去兩天影響台灣的鋒面系統已經遠離並減弱,今天開始天氣恢復穩定型態,清明假期之後會陸續受鋒面系統影響,天氣將有所轉變。

今天到明天台灣環境偏南風到西南風,氣溫回升且天氣偏熱,水氣減少,僅有降雨零星,下午過後近山區有零星午後陣雨,由於西南風影響,明天清晨到上午西南部沿海可能有零星短暫降雨,白天恢復多雲到晴。

▲▼天氣趨勢。(圖/氣象署)

▲一周降雨趨勢。(圖/氣象署提供)

不過清明連假將變天,羅雅尹說明,周四、周五有微弱鋒面通過,北部、東半部轉局部短暫陣雨,中部山區也有陣雨;清明連假後期有下一道鋒面靠近,水氣結構比前一波好,假期後段到下周一鋒面系統影響,各地降雨機會提高,有局部陣雨或雷雨,天氣轉為不穩定。

羅雅尹進一步指出,周四、周五這兩天該道鋒面水氣沒那麼多,以短暫陣雨為主,雷雨機會低,不過周六到下周一天氣將更不穩定,下道鋒面會帶來陣雨或雷雨,但降雨時間和區域要看鋒面系統結構變化,若鋒面系統水氣和其他風速條件配合,仍可能出現局部對流天氣,但要看當時大氣環境條件而定。

▲▼天氣趨勢。(圖/氣象署)

▲一周溫度趨勢。(圖/氣象署提供)

至於一周溫度變化,羅雅尹表示,清明節周四之前,各地白天氣溫可到30度以上,西半部高溫可到33到34度,中南部更熱,氣象署今也發布高溫資訊,台南、高雄有36度以上高溫機會,周三台東可能會有焚風;周五後鋒面系統影響,雲量增多,白天高溫下降,北部轉涼,其他地區影響幅度小。

羅雅尹提醒,清明節之前天氣恢復為溫暖型態,不過金馬要留意有霧,清明返鄉民眾要留意航班資訊。

▼天氣趨勢。(圖/氣象署提供)

▲▼天氣趨勢。(圖/氣象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