罵1字噴4千元!開車遭擋…他吼腳踏車男「草枝擺」 下場超慘

▲生氣,憤怒,罵人,不爽。(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蔡姓男子開車遭擋,暴怒罵路人「糙機掰」挨告。(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郭玗潔/新竹報導

蔡姓男子在新竹開車時,不滿騎腳踏車的李姓男子擋路,怒罵他一句「糙機掰」,被李男告上法院,刑事上依犯公然侮辱罪罪,處蔡罰金6千元,民事上再賠李男6千元金神撫慰金,等於罵1個字得賠4千元,路怒症發作的代價相當昂貴。

判決指出,蔡男於前年11月8日晚間8時許開車行經全聯超市前面的馬路,因認為騎腳踏車的李男占用他的車道,搖下車窗怒罵李男「糙機掰」,遭李男提出刑、民告訴,並要求李男將法院判決的精神撫慰金,以兩人名義捐給法鼓山,同時在台南、新竹等臉書地方社團刊登判決書和捐款收據。而李男在審理時表示他願意賠6千元。

法官認為,蔡男在公共場所以「糙機掰」等語辱罵李男,有輕蔑、鄙視的意涵,侵害李男的名譽權,依犯公然侮辱罪罪,處罰金6千元,另民事上要再賠李男6千元精神撫慰金。而判決書內容已公布在網路上,已對李男的名譽有相當成的回覆和澄清,因此駁回李男其他的請求。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