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善惡人?《周處除三害》原型劉煥榮 槍決前殺氣仍藏在菩薩眼神裡

記者李芸樺/台北報導

超夯國片《周處除三害》你看了嗎?其中遇神殺神、遇佛殺佛的男主角陳桂林原型,就是知名十大槍擊要犯劉煥榮。外號黑道殺手的劉煥榮涉滅門血案、身揹至少4條人命,卻在逃亡期間將大筆跑路費捐給礦災家庭,還搶劫賭場捐款孤兒院,甚至在監獄裡還主動接觸大家不願管的精神病患,清洗他們的大便,他真是最善的惡人嗎?

▲▼ 監獄教誨師淨耀法師。(圖/《豈有此呂》)

主持人呂捷就直白問接觸過劉煥榮的監獄教誨師淨耀法師,劉在人生最後還有殺神的感覺嗎?淨耀法師指出他曾獲贈劉畫的觀音菩薩像,畫得很好,但他仍從菩薩的眼神中看出劉的殺氣,認為一個人的習性心性,要改也不容易。

淨耀法師是首位獲法務部頒贈榮譽教誨師頭銜的對象,他說他接觸觀察的劉煥榮,亦冷血亦有情,有報效國家的初心,所以並不怕死(刑),他們首次在看守所見面時,劉透露關到發慌,他認為劉可能還比較怕「關到死」。

▲▼ 監獄教誨師淨耀法師。(圖/《豈有此呂》)

▲ 監獄教誨師淨耀法師。(圖/《豈有此呂》)

而就如落網後,劉煥榮為自己人生下的註解「一失足成千古恨、再回頭已百年身」,淨耀法師認為劉煥榮的黑道殺手之路,始於他因為義氣鬥毆留下前科而無法從軍的環境所迫。

更多劉煥榮對於軍人父親的愛恨,報效國家不成而魔化的不歸路,請鎖定4月2日下午1:10的《豈有此呂》,聽淨耀法師娓娓道來。

▲▼ 監獄教誨師淨耀法師。(圖/《豈有此呂》)

▲淨耀法師是首位獲法務部頒贈榮譽教誨師頭銜的對象。(圖/《豈有此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