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處除三害》陳桂林原型就是他 揭劉煥榮血腥人生

藝人阮經天在《周處除三害》中,飾演在告別式開槍的要犯陳桂林;犯下多起命案的劉煥榮(小圖)潛逃2年後在日本被捕,最後遭引渡回台受審。(《周處除三害》劇照、翻攝東森新聞)

▲藝人阮經天在《周處除三害》中,飾演在告別式開槍的要犯陳桂林;犯下多起命案的劉煥榮(小圖)潛逃2年後在日本被捕,最後遭引渡回台受審。(《周處除三害》劇照、翻攝東森新聞)

圖文/鏡週刊

國片《周處除三害》在中國爆紅,兩岸票房累計近新台幣30億元,故事描述排名第3的槍擊要犯陳桂林,殺了前2名後被警方逮捕,最終遭槍決,宛如民間故事周處除三害。本刊調查,陳桂林的原型人物是竹聯幫殺手劉煥榮,他在台灣槍殺多名黑道大哥後逃亡海外,最後在日本落網,回台受審,雖然獲多位民代連署特赦,但最終仍遭槍決伏法,傳奇的一生因電影熱賣再度獲得關注。

劉煥榮1957年出生於台中眷村,父親是軍人,媽媽擺攤賣水果,常有流氓找碴,動輒砸攤,劉看在眼裡十分不平,加入眷村子弟組成的「小梅花幫」「北屯圓環幫」等幫派,後來被送進少年觀護所。離開少觀所後,他想跟父親一樣從軍,於是報考軍校,卻因前科被拒絕。

劉煥榮心中充滿怨憤與無奈,因此回頭找過去的幫派朋友,並開始收小弟、搞賭場。當時竹聯幫正擴張勢力往台中發展,劉煥榮被同樣出身台中眷村的忠堂堂主董桂森看上,吸收進入竹聯幫。

不久後劉煥榮接下第一件任務─幹掉大湖幫老大廖龍輝,在台中市三民路埋伏,將廖槍殺,與《周處除三害》槍殺香港仔的情節類似。接著犯下驚動道上的楊柏峰命案,不久又除掉新竹一山幫角頭張德憶,囂張的行徑被警方列入十大槍擊要犯,全力緝捕。

劉煥榮伏法至今31年,傳奇的一生因電影熱賣再度獲得關注。(《周處除三害》劇照)

▲劉煥榮伏法至今31年,傳奇的一生因電影熱賣再度獲得關注。(《周處除三害》劇照)

1984年警方展開一清專案全國大掃黑,劉煥榮早一步潛逃至菲律賓,卻因涉入陳氏兄弟滅門血案,只好逃到日本。1986年1月26日,劉煥榮因涉及販毒案,遭東京警視廳逮捕,同年3月引渡回台受審。

劉煥榮牢裡徹底改變,開始學畫,將39幅捐給婦女救援基金會進行義賣。雖然如此,劉煥榮最後還是被判處死刑定讞,當時十多位民代及律師因他所殺之人多為黑道分子,盼司法槍下留人,還為此發起連署,希望當時的總統李登輝能特赦劉。

不過,1993年3月22日,當時的法務部馬英九批准劉煥榮的死刑執行令,並於翌日凌晨在台北看守所執行槍決。

★《鏡週刊》關心您: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更多鏡週刊報導
【周處真人版解密1】被數十小弟圍住仍槍殺角頭 劉煥榮絕緣軍旅變黑道殺手
【周處真人版解密2】接連除掉3角頭震撼江湖 劉煥榮爆頭結拜兄弟原因曝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