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林2死家屬悲痛難接受 醫1原因建議:尋求專業協助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截至29日晚間統計,已有24例個案,其中2名死者和6名住院個案都驗出米酵菌酸,死者家屬皆希望能早日查明真相,替親人討回公道。衛福部桃園醫院精神部主任醫師王紹丞指出,驟失親人除了要承受劇烈的悲傷情緒、突發的失落感,甚至有可能將逝者遺願轉化為對外界的憤怒,後續建議家屬尋求專業人士協助走出傷痛。

▲▼遠百信義A13寶林茶室公告,今、明兩天消毒暫停營業。(圖/記者張乃文攝)

▲信義A13寶林茶室爆發食物中毒事件。(圖/記者張乃文攝)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目前已知的24例個案中,有2人不幸離世、6人仍需住院觀察。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29日晚間公布最新檢驗結果,包含死者和住院患者共8人,全數都驗出米酵菌酸;但衛福部針對食材進行初步檢驗,包含寶林的粿條、香蘭葉、在來米粉3樣重要檢體,以及供應商的16項粿條檢體,檢驗結果卻全為陰性,中毒來源仍不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疾管署3/29公布「寶林茶室」中毒案件個案檢驗結果。(圖/疾管署提供)

▲中毒個案檢驗結果。(圖/疾管署提供)

2名死者的家屬第一時間幾乎都無法接受親人離世的消息,呂男家屬希望外界給予時間沉澱;楊男家屬則認為病程進展太快,親人送醫時還能說笑,一轉眼竟出現肝、腎衰竭搶救不治,令人難以接受。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衛福部桃園醫院精神部主任醫師王紹丞指出,驟失親人當下通常無法承受劇烈的悲傷情緒,加上突發的失落感,可能會讓家屬將逝者的遺願轉化為對外界的憤怒,後續建議尋求專業人士協助,幫忙走出傷痛。

▲▼ 寶林茶室負責人黎仿軒。(圖/記者劉昌松攝)

▲寶林茶室負責人黎仿軒(中間者)。(圖/記者劉昌松攝)

至於案件進展,台北地檢署29日傳喚負責人黎仿軒與王姓店長、胡姓代班廚師後請回,另外還首度傳喚事發時出國的周姓正班廚師,比對店內有關食材料理保存的流程說法後,將周男限制出境出海並請回。

中毒來源的部分,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表示,寶林後續還有32項食材與環境檢驗要進行,因此「粿條還是相當可疑」,不過,民眾也不用過度恐慌,目前案件的情況都鎖定在特定餐廳、特定時間,未發現擴散的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