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清明連假擠74.9萬人次!6大塞爆時段曝 籲旅客提早3小報到

▲▼桃機,桃機公司。(圖/桃機)

▲桃機清明疏運總運量上看74.9萬人次。(圖/桃機)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清明4天連假將至,桃園機場公司今(29)日表示,清明疏運時間自4月3日至4月8日共6天,總運量74.9萬人次,單日最高運量上看13萬人次建議旅客提早3小時到機場,桃機公司也公布6大尖峰時段。

機場公司表示,今年清明節連續假期不少民眾計畫出國旅遊,出入境高峰預估會落在4月4日(星期四)及4月7日(星期日)假期最後一天,單日旅客量上看13萬人次,整體疏運期總運量上看74.9萬人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機公司也公布6大尖峰時段,其中第一航廈出發尖峰時段為7時至9時、13時至15時及18時至19時;第二航廈出境尖峰時段為6時至10時、15時至17時及22時至23時。機場公司提醒旅客提早3小時抵達機場。

桃園機場公司表示,已於3月28日14時邀集航空公司、地勤公司、CIQS(海關、證照查驗、檢疫、安全檢查)、聯外交通及商業廠商等單位,共同研議疏運計畫,檢視所有單位因應措施,除在疏運期間增派人力、因應人流加強引導、提升安檢查驗服務能量及餐飲供應,並視每日航班運量滾動調整。

機場公司也提醒旅客掌握技巧,出國前確認護照效期為6個月以上,抵達國家是否需要簽證;過安檢線前預先脫掉外套、帽子、皮帶並將身上零錢等金屬物品取出放置於隨身行李。

另機場公司盤點旅客常見5種危安物品,其中禁止託運,僅能隨身攜帶上機包括行動電源、傳統打火機(限一個);禁止攜帶上機,僅限託運包括刀剪工具類,如剪刀、美工刀及瑞士刀等及高壓噴罐類,如防狼噴霧等;禁止託運也禁止攜帶上機包括含有鉛酸電池的手持式電風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