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鋒面!明天北部先甩雨 周日雨最強「全台溼答答」

▲▼天氣,行人,路人,雷雨,大雨,大雷雨,下雨,雨天,豪大雨,午後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豪雨,西南氣流,滯留鋒面,撐傘,雨傘,陰雨綿綿,潮濕,濕度,熱對流,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鋒面建立,明天水氣變多,周日雨勢最大。(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又有鋒面建立,明天(30日)水氣增加,北部有雨,午後各山區有短暫雷陣雨;周日到下周一鋒面最靠近台灣,周日雨勢最大,全台各地有降雨機會,其中西半部有局部較大雨勢;清明連假前2天再有鋒面進逼,北部、東部和中部山區有雨。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葉致均表示,明天台灣北方開始有鋒面逐漸建立,台灣附近水氣增加,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方雲量增加,午後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清晨上午中部地區有零星降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葉致均指出,周日和下周一鋒面接近,台灣地區天氣不穩定,特別是周日是降雨最明顯的一天,中部以北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南部、宜蘭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花東為局部短暫陣雨,西部有局部較大雨勢。

下周一水氣減少,不過葉致均表示,中部以北、東北部、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或雷雨,整體雨勢越晚越趨緩,其他地方多雲為主。

▲▼天氣趨勢。(圖/氣象署)

▲未來一周降雨趨勢。(圖/氣象署)

下周二、下周三是未來一周天氣相對穩定的時期,不過東半部、中部以北山區有零星降雨,其他地方多雲到晴。

葉致均指出,下周四、下周五為清明連假前兩天,北方鋒面又會再靠近台灣,北部、東半部、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方雲量偏多。

未來一周溫度,葉致均說明,未來一周沒有明顯冷空氣南下,沒有下雨時溫度偏暖熱,北部、東半部高溫26到29度,中南部可到30度以上,低溫20到24度,下周二、下周三西南風強,天氣更暖熱。

▼一周溫度趨勢。(圖/氣象署)

▲▼天氣趨勢。(圖/氣象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