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變天了!下波春雨擴全台 專家:避免到山區

▲▼天氣,行人,路人,雷雨,大雨,大雷雨,下雨,雨天,豪大雨,午後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豪雨,西南氣流,滯留鋒面,撐傘,雨傘,陰雨綿綿,潮濕,濕度,熱對流,低溫,寒流,冬天,濕冷,保暖,禦寒,冬衣,冬季,東北季風,大陸冷氣團,降溫,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今晚到明天水氣增多,鋒面周日接近,降雨區將逐步擴大。(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今天(29日)各地大致多雲,今晚到明天水氣增多,天氣轉差,明天西半部有局部短暫雨或甚至零星雷雨,午後降雨範圍變廣,北部也有降雨或雷雨機會;周日鋒面接近,將是雨勢最大的一天,雨區擴及全台,各地有降雨機會,西半部有明顯雨勢。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方俊元表示,今天清晨微弱鋒面系統已逐漸通過減弱,北部、東部周圍有微弱東北到偏東風的環境存在,南部則是偏南到西南風環境,中北部、東南部近山區仍是有局部零星短暫雨,其餘各地大致是多雲的天氣,午後山區有對流發展帶來局部短暫雨的機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這波鋒面過後並沒有東北季風南下,方俊元指出,今北部、東北部高溫略下降,其餘各地大致是持平,沒有明顯的變化,北部、東北部氣溫大致在20到26度、中部21到30度、南部23到31度。

不過今晚水氣有增多趨勢,各地雲量增加,且到了明天,環境西南風風速增強,方俊元說明,明天西半部地區容易有出現局部短暫雨或甚至是零星雷雨,並且到了中午過後,降雨的範圍會變廣一些,北部也會有較高的降雨或雷雨機會,並且隨著北方鋒面接近,對流雲系發展的時間可能會延長。

周日鋒面接近,方俊元表示,台灣周圍是偏南至西南風環境,上空大氣環境相當不穩定,中部以北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發生,東北部及南部地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餘各地普遍是有局部短暫陣雨,整體來說,周日各地降雨機會都比較高,且在西半部地區比較容易有感受較明顯雨勢出現,遇雷雨要適時找建築物躲避。

▲▼一周天氣趨勢。(圖/天氣風險公司)

▲一周天氣趨勢。(圖/天氣風險公司)

天氣風險公司也提醒,周末期間的降雨,尤其是周日中北部地區降雨較為明顯,到山區活動最好能暫時避免以策安全。

方俊元指出,這波鋒面預估會影響到下周一上午,中午過後隨著鋒面系統遠離,環境仍是偏南至西南風,各地在午後還是有對流雲系發展帶來陣雨或雷雨的機會,並且在中部以北的降雨範圍有機會更擴散一些。

下周二、三偏南到西南風風速比較強,且環境水氣有減少,方俊元表示,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有比較減緩一些,各地大致晴時多雲,只有午後在深山可能有零星短暫降雨出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