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國防部回應「邱國正睡不好」 引用毛澤東詩句:解放軍有定力

▲▼ 吳謙,大陸國防部,國防部發言人,中國國防部。(圖/記者蔡儀潔攝)

▲大陸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圖/記者蔡儀潔攝)

記者蔡儀潔/北京報導

我國防部長邱國正日前曾談到擔心台海擦槍走火「睡不好」,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今(28)日回應時,引用中共前領導人毛澤東的詩句「不管風吹浪打,勝似閒庭信步」,強調解放軍有充分的戰略定力。

吳謙今日下午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邱國正「睡不好」的言論。他表示,從具體層面看,解放軍時刻做好準備戰鬥姿態;從宏觀層面看,解放軍有著充分的戰略定力,「不管風吹浪打,勝似閒庭信步」。

資料顯示,該詩句出自毛澤東的古詩作品《水調歌頭·游泳》,形容在任何環境下保持從容自信的心態。

另外,有媒體提問,大陸今年兩會的政府工作報告中,沒有提「和平統一」。對此,吳謙重申,「一國兩制」是陸方解決台灣問題的基本方針,是實現祖國統一的最佳方式,「我們願以最大的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但絕不允許台灣從祖國分裂出去。」

吳謙強調,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是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定海神針,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大勢所趨,大義所在。

在打獨促統方面,吳謙正告民進黨當局,台獨分裂活動越猖獗,和平解決的可能性就越消減,解放軍持續練兵備戰,將以堅如磐石的意志和強大的能力,堅決捍衛國家的主權和領土完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