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食安案件應視同作戰」 黃珊珊:人心惶惶叫老百姓該怎麼辦?

▲▼黃珊珊參加台北市議員陳宥丞港湖服務處喬遷茶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黃珊珊。(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北市信義區A13的寶林茶室爆發疑似食品中毒案,共累積14案例,目前2人死亡、5重症。民眾黨立委黃珊珊說,面對重大食安案件應視同作戰,中央及地方政府應該趕快動起來,不然造成現在人心惶惶,叫老百姓該怎麼辦?

針對寶林茶室案,衛福部27日晚間首度召開跨部會專家會議。衛福部長薛瑞元今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專家討論後較不偏向衛生引起的毒素,可能會往「食物內生性的毒素」和「外面加進來的毒素」討論,也就是不排除人為下毒;台北市長蔣萬安則赴行政院會說明市府相關作為,並喊話中央協助,加速實驗室檢驗流程,盡快釐清真相讓市民了解,而在台北市個案共11例,社會局已經全面進行家屬、受害者訪視,並且發放慰問金。

黃珊珊說,食安問題一直是人民切身相關的問題,從蘇丹紅到現在寶林茶室的案例,不只是慢性致癌物,現在更嚴重到了急性致死物的程度,中央及地方政府應該趕快動起來,盡快以專案小組盡速查驗的方式,加速追查食物中毒原因。並就餐廳環 境、原料及內部人員手部檢體完全記錄追蹤,讓民眾知道問題的所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