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級分申請台大通過!一階熱門科系曝 「社工系」報名增1倍

▲▼台大校門、台大大門、椰林大道。(圖/記者許敏溶攝)

▲台大申請入學一階篩選結果出爐,社工系未受新聞事件影響,報名人數反而增加1倍。(圖/記者許敏溶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大學申請入學第一階段篩選結果今天(28日)出爐。之前社工師事件讓外界擔憂招生,但台大表示,今年社工系報名人數比去年增加超過1倍,未受到新聞事件影響;另今年台大最熱門科系為生機系與生工系,報名人數比去年增加約4到5倍,而台大醫學系一階篩選門檻維持59級分,另3科只要達到33級分,就可通過台大個人申請一階。

台大註冊組主任李宏森指出,今年台大申請入學招生名額為1793人,比去年增加15個,今年共有1萬6372人次報名,較去年減少約1199人次,而通過一階篩選為5655人次,較去年增加79人次,其中4科通過台大一階門檻,總級分最低為45級分,3科總級分最低為33級分,但科系不便透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期成為新聞焦點的社工系,李宏森表示,今年共有282人報名,比去年增加143人,成長超過一倍,而且超篩1人,採計4科門檻為52級分,顯示招生並未受新聞事件影響。

在台大醫學系部分,李宏森表示,今年醫學系預計招收51人,一階篩選名額為102人,故有318人報名,最後104人通過,超篩2人,其中4科滿級分共62人,牙醫系一階篩選門檻也是59級分。

往年台大最熱門科系為資工與電機系,去年為土木系,李宏森指出,今年反而是生物機電工程學系(生機系)與生物環境系統工程學系(生工系),生機系今年740人報名,比去年增加586人,增加近4倍;生工系今年684人報名,比去年增加564人,增加近5倍。推測可能搭上現在AI熱潮,以及跨領域學習的趨勢有關。

雖然電機與資工系報名人數不是最多,但李宏森指出,電機系通過一階篩選263人當中,144人為滿級分,等於過半學生滿級分,資工系共213人通過一階篩選,其中有過半、148人為滿級分,凸顯這兩個系的熱門與激烈競爭程度。

通過第一階段篩選考生,接著就是二階甄試,李宏森提醒,台大預計5月2日到4日報名,5月16日到26日進行甄試,5月18、19日將有11校系進行共同筆試,請考生記得依照規定時間報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