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寶林炒粿條「行銷鬼才」殞命 妻首露面...悲痛盼司法還公道

記者陳以昇、莊智勝/台北報導

台北市知名素食餐廳「寶林茶室」信義A13店爆發疑似集體食物中毒案,截至今(28日)上午已有14人受害,其中2人死亡、5人命危。本案首例死者呂男(39歲)的妻子今相驗時首度露面,表示先生24日死亡當天,第一時間就選擇報案,希望台灣檢察、司法機關可以還給被害者及家屬一個公道。

▲▼吃寶林茶室炒粿條,39歲「行銷鬼才」殞命,呂男妻子首度露面。(圖/記者陳以昇攝)

▲吃寶林茶室炒粿條,39歲「行銷鬼才」殞命,呂男妻子今首度露面。(圖/記者陳以昇攝)

寶林茶室疑似中毒風暴不斷擴大,衛福部初步疫調後,個案都是集中在3月19日至22日間曾前往寶林餐廳用餐,共通點都是食用了「粿條、河粉」,兩類食材都是使用同一原料製作,且臨床症狀重症者都很類似,症狀很急,,有急性肝衰竭引發後續器官衰竭。

本案首例死者是家住新北、從事行銷業的呂姓男子(39歲),22日當天中午與一名好友前往寶林茶室用餐,2人點了炒粿條等菜色,不料返家後雙雙身體不適。其中呂男狀況較嚴重,24日當天凌晨送往台北馬偕醫院急診室就醫,但經搶救11小時後,當天下午3時許因急性腎衰竭宣告急救無效死亡。

今(28日)檢方進行進一步解剖相驗,呂男妻子也首度露面,神情哀痛地表示,在先生死亡當天,第一時間就選擇報案,請檢察官相驗釐清原因,就是為了替先生找出公道,希望台灣檢察、司法機關可以還給被害者及家屬一個公道;針對相驗結果、案情細節等,呂妻則表示案件已經進入司法流程,不便透露。

▼檢方今解剖呂男遺體,進一步相驗釐清死因。(圖/記者陳以昇攝)

▲▼     寶林呂男        。(圖/記者陳以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