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魔咒封存!逢甲大學「二一步道」挖掉了 地下物出土曝光

▲▼             。(圖/記者許權毅攝)

▲逢甲大學圖書館前的圓形步道被學生稱為「二一步道」,相傳只要走過就會連續兩學期學分不過半被退學。(圖/翻攝Google Maps)

記者許權毅/台中報導

逢甲大學內的圖書館前步道有著「校園傳說」,相傳只要走進步道便會被「二一」退學或是分手,此處也被稱為「二一步道」。校方還曾在2012年舉辦封印活動,時任校長發放御守要破除魔咒,結果學生們還是怕怕,鮮少有人敢走。不過最近逢甲校園進行整修,校方乾脆把二一步道挖了,地下物當然僅是一片土壤跟石板,但這次重新鋪建,也剷除30年傳說。

各個學校都有特殊傳說或是紀事,學生們口耳相傳,接著一屆傳一屆,變成各校獨有話題。逢甲大學圖書館前一大片圓形草皮,中間還有石面鋪設的步道,就被傳說是「二一步道」,只要有人敢走過去,就會連續兩學期學分不過半,導致被退學,這個傳說一傳就是30幾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記者許權毅攝)

▲校方近日整修開挖步道,也對外稱是把魔咒徹底封存。(圖/翻攝Facebook/逢甲大學 Feng Chia University,下同)

近期,逢甲大學在臉書公布「喜訊」,逢甲生不用再害怕了!因為學校出手直接把二一步道挖掉。校方表示,逢甲大學圖書館自去年底整建完成重新啟用,26日再次進行廣場(二一步道)綠美化,開挖這條步道,也將傳說徹底封存,4月將迎來新風貌。

▲▼             。(圖/記者許權毅攝)

許多校友聽到二一步道開挖消息,紛紛跑到留言區回憶說:「大一不懂事,就雙二一了」、「這樣校園傳說就少一個了」、「不是說連情侶也不要走?」、「我常走也沒被21耶」、「我很常走,但我是老師」,引起逢甲人熱烈討論。

▲▼             。(圖/記者許權毅攝)

事實上,校方不只一次對二一步道出手,2012年11月,時任校長張保隆當時就帶著大一新生,在此舉辦首屆「千人打卡、封印21」活動,張保隆還發放「追分成功御守」,鼓勵學生能踏實求學,順利完成學業。

不只校方,各個科系系學會也常常在此舉辦活動,聖誕節時也會有大型聖誕樹擺放在此,種種情況可見,逢甲校園內的二一步道,不只是讓學生心驚的傳說,也是逢甲人重要特色、共同回憶之一。

▲▼             。(圖/記者許權毅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