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輪失控撞橋前「才剛完成引擎維護」 美官員:未獲告知任何異常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Baltimore)凱伊橋(Francis Scott Key Bridge)26日凌晨遭達利號(Dali)貨輪撞斷。(圖/路透)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Baltimore)凱伊橋(Francis Scott Key Bridge)26日凌晨遭貨輪撞斷。(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凱伊橋26日凌晨遭貨輪達利號(Dali)撞垮,搜救工作已於27日結束,失蹤6人全數死亡。美國海岸防衛隊(U.S. Coast Guard)表示,達利號在撞橋之前曾在港口進行「例行性引擎保養維護」,當局並未被告知貨輪引擎有任何問題。然而,事發時,船隻卻通報失去動力,轉向系統也失控。

根據美聯社報導,美國海岸防衛隊少將吉瑞斯(Shannon Gilreath)27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當局曾接到通知稱達利號將進行保養維修,「就引擎而言,我們沒有被告知該船有任何問題。」

吉瑞斯說,「我們被告知,他們將在船隻停泊港口期間,對其進行例行性引擎維護(maintenance)。這是我們了解到的關於這艘船的唯一訊息。」聯邦與州官員皆表示,這似乎是一場意外。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Baltimore)凱伊橋(Francis Scott Key Bridge)26日凌晨遭達利號(Dali)貨輪撞斷。(圖/路透)

▲達利號貨輪似乎失去動力,但事發前才剛在港口進行例行性引擎保修。(圖/路透)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主席霍曼迪(Jennifer Homendy)表示,委員會官員已經登船,將從船上的電子設備與書面資料中恢復資訊,也將從船載航程資料記錄儀中找出失事原因與時間表。

此前,達利號船員26日凌晨在撞上橋墩的幾分鐘前發出求救訊號,宣稱他們失去了動力,轉向系統也失去控制。麻州海事學院責任能源海事中心專家小柏恩斯(Michael Burns Jr.)表示,一艘船進出機動空間有限的港口是最具技術挑戰性的事情之一,「沒有什麼比在限制水域失去動力更可怕的了,當船失去推進力與轉向力時,就真的只能任由風與水流擺布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