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歲童吃寶林茶室「炒粿條」嘔吐送醫!北市衛生局:併案調查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信義A13」爆發食物中毒疑雲,2位民眾用餐後出現腸胃不適症狀,其中1人死亡,事件在今天爆出後,又傳出一名10歲男童也曾在同地點用餐,吃了同樣的食物,出現嘔吐、無力等症狀就醫。台北市衛生局證實,稍早有收到通報,但並不是醫院,而是用人民陳情案件的方式,由於用餐地點一樣,目前會和新北市2民眾疑似食物中毒事件併案調查。

▲▼遠百信義A13寶林茶室公告,今、明兩天消毒,暫停營業。(圖/記者張乃文攝)

▲「寶林茶室信義A13」爆發食物中毒疑雲。(圖/記者張乃文攝)

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科長林冠蓁受訪時指出,確實有接到家屬人民陳情案件,內容提到5人在星期六下午在同地點用餐,同樣也有吃「炒粿條」,3人有出現腸胃不適症狀,但其中1名孩童症狀比較嚴重,有到醫院就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相關通報,林冠蓁說,陳情案內容提到是禮拜六下午用餐,孩童在禮拜天下午有嘔吐跟無力、喘、食慾不振,但因為是人民陳情案件,有可能是因為看到今天新聞才想起來可能關聯性,並進一步通報衛生局。

林冠蓁強調,民眾陳情案件一樣還是會做調查,會和前面兩件個案一起併案調查,前往餐廳稽查時,有進一步採集廚師手部檢體和刀具與砧板檢體,但包括人體檢體檢驗,都至少要等待2周才會有結果,因此一切都要等待檢驗結果出來才能判定。

▲▼炒粿條。(圖/翻攝自Facebook/寶林茶室信義遠百a13店-Polam Kopitiam-馬來西亞素食餐廳)

▲炒粿條。(圖/翻攝自Facebook/寶林茶室信義遠百a13店-Polam Kopitiam-馬來西亞素食餐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