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磁暴惹禍? 陸網友抱怨水逆、做惡夢

▲▼ 2024地磁暴            。(圖/翻攝 央視、微博)

▲ 大陸地磁暴現象昨25日凌晨開始減弱 。(圖/翻攝 央視、微博)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大陸氣象局公布從24日到26日3天出現地磁暴現象,不少大陸網友出現水逆、做惡夢歸咎於「地磁暴惹禍!」,國家衛星氣象中心專家分析,地磁暴峰值出現在昨日凌晨,今起開始逐漸減弱,僅對低軌衛星和通信有影響,強度和範圍都微乎其微,不會影響人體健康。

綜合陸媒報導,地磁暴一般是指全球的地磁擾動,一般會使低軌衛星的高度產生下降的現象,產生電力磁擾動,可能影響通訊導航,現代科技日新月異,防護技術進一步提高,基本上影響性降低非常多,幾乎不干擾日常生活。

大陸國家衛星氣象中心空間天氣預報台台長郭建廣也指出,「這次地磁暴活動開始於24日晚間,峰值出現在25日凌晨前後。根據最新的觀測,目前狀態相對於25日凌晨弱了很多。」

▲▼ 2024地磁暴            。(圖/翻攝 央視、微博)

▲ 大陸網友把倒霉事情歸咎是「地磁暴」害的 。(圖/翻攝 微博)

隨著地磁暴昨起開始衰弱,不少大陸網友上網分享自己倒霉事跡,剛好集中在這幾天,有人失眠、水逆,甚至做惡夢。愛界把種種不順歸咎於,都是「地磁暴惹禍!」

大陸相關氣象專家解釋,地磁暴會對電子通信產品產生一定的干擾,對人們日常生活的影響微乎其微。地磁暴是地球磁場對太陽物質的一種「免疫反應」,就像人體的免疫系統一樣,雖有反應,但對身體健康本身的影響並不大。

心律調整器、核磁共振等設備是否會受地磁暴影響?大陸相關心血管內科專家表示,心律調節器有高科技裝備,大大降低了電磁敏感性。「核磁共振設備則自帶『屏蔽神器』,可以防止電磁干擾,確保設備在地磁暴期間也能正常工作。」

地磁暴活動不僅僅會帶來極光,而且使很多低緯地區看到極光成為可能,去年發生了很多次地磁暴活動,大陸新疆、黑龍江甚至內蒙古部分地區都看到了極光。今年大陸部分地區也出現粉色極光。

專家預計今年是太陽活動的一個高年,爆發的活動應該不會比去年少,看到極光次數會大大增加。

▼ 地磁暴帶來美麗的極光  。(圖/翻攝 央視)

▲▼ 2024地磁暴            。(圖/翻攝 央視、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