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葡萄明明是綠色!他納悶「命名的人看錯?」內行揭密:有2種意思

▲白葡萄深受許多人喜愛。(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白葡萄深受許多人喜愛。(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網搜小組/閔文昱報導

葡萄一年四季都有生長,色彩更是繽紛,有黑、紫、紅、綠4種顏色,其中民眾經常以「白葡萄」統稱綠色品種葡萄。對此,有網友發文表示,他在超商買了一款白葡萄大福,但看到裡頭的葡萄後頓時也好奇「明明這個葡萄就是綠色的啊?是命名的人當初看錯顏色了嗎?」貼文一出,也釣出內行人出面解答。

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分享,他近日到小七買了某品牌的大福當點心,包裝上標榜內含「整顆進口無籽白葡萄」,他實際將大福咬開也確實看到了整顆綠色葡萄,不過他也不禁困惑,這種葡萄明明就是綠色的,「是命名的人當初看錯顏色了嗎?到底是有什麼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好奇,綠色的葡萄為何能稱作「白葡萄」。(圖/翻攝自Dcard)

▲原PO好奇,綠色的葡萄為何能稱作「白葡萄」。(圖/翻攝自Dcard)

貼文一出,馬上吸引不少網友關注,紛紛留言「可能是因為這種葡萄都被拿去作白酒吧」、「我也以為是因為果肉的顏色才叫白葡萄」、「以為是因為藍紫色的葡萄看起來很像黑的」、「我還在想說搞不好這種葡萄的花是白色的」。

其中,也有專業網友解釋,「植物或動物命名很常這樣,它就是相較另一個品種,它比較白、顏色比較淺」、「白葡萄應該是法語的直譯,因為法語中的Blanc是白色的意思,但除了白色之外也有淡色的意思,綠葡萄相較一般紅葡萄顏色較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