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解除台智光2200元專案費率合約 他曝2問題:市府有義務對外交代

▲▼蔣萬安出席2024智慧城市展「臺北願景館」啟動儀式。(圖/記者呂佳賢攝)

▲蔣萬安。(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台智光監視器案延燒,台北市長蔣萬安25日宣布即刻啟動解除106年上任市長柯文哲所簽訂的2200元專案費率合約相關作業。不過,根據柯文哲當初所推估,此舉恐造成台北市1萬多支攝影機空窗期。對此,資深媒體人樊啓明表示,蔣市府有必要對外交代,且這是否代表回到106年之前1M頻寬,能否應付200萬畫素攝影機?

針對台智光案,蔣萬安25日表示,「我已要求法務局相關單位,即刻啟動解除106年柯市府所簽訂專案費率合約相關作業」;至於解除合約有無討論過解約金?蔣萬安僅說,法務局、資訊局等相關單位會即刻進行解約作業。

對此,時任台北市副市長的黃珊珊說,在沒辦法變更母約狀況下,柯市府對於要如何把關檢討很多次,如果廢掉子約且新廠商沒有銜接的話,的確會在交接過程中,可能造成資安空窗期。

而樊啓明再進一步指出,如果是解除柯市府簽訂3M月租費2200元合約,是否代表回到106年之前1M頻寬,這能否應付200萬畫素攝影機?蔣市府需要說明清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