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什麼都漲!游顥要求發現金券 陳揆:稅收盈餘補貼台電未規劃

▲藍委游顥日前於立院進行個人總質詢。(圖/立法委員游顥辦公室提供)

▲藍委游顥日前於立院進行個人總質詢。(圖/立法委員游顥辦公室提供)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電價在4月預計狂漲11%,國民黨立委游顥指出,2023年度代表字為「缺」,而電價上漲帶動近期相關民生物資紛紛上漲,2024年度代表字可能會是「漲」字,而行政院先前超徵稅收3800億、普發現金券、還稅於民,今年應比照辦理,但中央因補貼台電和勞保項目,並無相關規劃。

立法院22日安排總質詢,游顥於個人總質詢時詢問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年稅收盈餘在政府稅收扣除固定還債比例後經費平衡後,是否比照去年維持對國人發放現金券?陳建仁回應說明,現金券發放需要1400億的經費,今年歲入歲出盈餘約2800億多,扣除1200億還債後,剩下1500億將使用在補貼台電及勞保項目,未規劃發放現金券。

游顥亦詢及,中捷延伸到南投的政策,總統蔡英文與副總統賴清德副總統在今年大選前都先後背書表示,台中市橘線一定會延伸到草屯、中興新村及南投市;陳建仁承諾,台中市政府與南投縣政府送上計畫後,中央就會配合地方推行的政策項目,畢竟攸關整個台中與南投區域的發展,在南投縣軌道建設路網評估完成後,交通部及行政院會儘速核定,促進南投產業發展。

此外,游顥表示期待國道6號延伸至花蓮一案儘早付諸實現,打通東西路廊可讓花、投2縣獲得飛躍性發展;交通部長王國財也強調,115年相關評估報告出爐會針對地質地貌調查,工程耗費約達8000多億元,依評估可行後作持續研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